行则将至 做则必成——德城区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小学语文教学质量分析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26





为深化德城区小学语文教学研究,进一步优化语文教学,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2020年2月24日下午,德城区六年级全体语文教师齐聚德州学院附属小学四楼录播教室,举行小学语文教学质量分析会。


20210226101435162.jpg


来自德城区五所学校优秀语文团队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黎明街小学葛淑霞老师以《立足文本精耕细作,读写结合转识成智》为主题,介绍了学校立足文本阅读,提升学生语文素养的方法。



实验小学赵双双老师以《拓宽研训创渠道,聚力管理促高效》为主题,介绍了方法引领与习惯培养助推学生能力养成的语文教育教学方法。



解放北路小学刘真真老师以《心之所向,行则必至》为主题,介绍了以目标导向,不同语文要素的教学与学习设计。



德州学院附属小学王盼盼老师以《教研聚力,赋能成长》为主题,介绍了学校语文学科团队高效协作、精准用力的教育教学方法和思路。



光明街小学赵旭娟老师以《深入分析明得失,团队协作行且思》为主题,阐述了语文老师们靶向思考,深入分析且行且思的教学方法和思路。



活动最后,德城区教研室教研员于秋婷老师作《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区学业水平检测小学语文教学质量分析》报告,她对全区语文教学的现状和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进行点睛评述,精准把脉了全区语文教育教学的发展趋势,同时也对老师们也寄予了厚望——行则将至,做则必成。



本次活动,不仅是工作方法和思路的梳理和总结,也是打造优秀教师团队,提升学科团队凝聚力的经验分享,为进一步凝聚全区语文学科力量,提升语文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程红红 张明超)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转自:学院附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