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张宗巨:永葆执行初心 公正司法为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7





“做执行工作,就得对得起咱自己的良心。”

“尽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尽快实现案结事了,这是我的‘小目标’。”

德城区法院执行裁决庭执行法官张宗巨,二十载风雨,用对执行工作的赤诚之心成为当事人心中坚实的依靠,在执行路上他冲锋陷阵,勇于担当,公正高效地维护着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用“真心”办案

“......我遇到了一位好法官,您真是我的贵人,您让我得到了公正的对待,您真正维护了法律的尊严,真心感谢您,张法官!......”近日,张宗巨收到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写信人对法院司法为民的由衷感谢。

原来,这是一起执行异议案件。为尽快使异议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张宗巨法官对判决书、执行通知书、调解协议等法律文书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研究,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和对法律高度负责的态度,快速办结案件,切实保障了异议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的公平公正。


32f7df11618d4423ab59148f6636afcb.webp.jpg


冲锋在一线

法院的执行可以说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法官们总是扮演着化解矛盾纷争的“排头兵”角色,为了捍卫人民的合法利益,他们义无反顾、无怨无悔,没有丝毫懈怠。

自打进入执行局从事执行工作以来,张宗巨总是冲锋在一线。在一起强制迁出房屋行动中,德城区法院决定全局出动对一名老赖采取强制措施。当执行人员来到老赖家中时,老赖气焰嚣张、猖狂不已。张宗巨下令让法警与他一起控制住被执行人,使得房屋得以井然有序地腾迁完毕,最终行动圆满结束。

在二十年的执行经历中,张宗巨即使现在已经成为执行局里的“老”人,每次重大行动,他依然出现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沿。


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张宗巨:永葆执行初心 公正司法为民



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张宗巨:永葆执行初心 公正司法为民


专攻“硬骨头”

如果说一份判决书给了当事人公正,那么执行工作是否做到位则意味着这份公正能否得以最终实现。面对各色各样的当事人,执行法官不但要具备深厚的法律功底,还得掌握随机应变的办案技巧。只有这样才能在案件陷入僵局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扭转局势,化被动为主动。

从事执行工作二十年,张宗巨已从一个刚开始面对顽固老赖束手无策的“新兵”逐渐转变为一名经验丰富、功力深厚的办案“能手”。他所负责承办的执行实施、异议审查案件,涉及法律关系广泛,适用法律疑难复杂,处理难度比较大,必要时还需要调查取证、组织听证。为此,每面临一个复杂案件,张宗巨都会极力吃透相关法律规定,深刻领会立法目的、理解法律精神,搜寻类似案例,形成详尽审查报告,提交合议庭及时合议。自法官员额制改革以来,张宗巨共执结各类案件1367件。


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张宗巨:永葆执行初心 公正司法为民


每一天,德城区法院执行法官们都面对着繁重的工作任务、无法预料的各种情况、各方的压力和不理解,但是他们始终坚守初心,怀揣着一颗为民之心,脚踏实地、奋力向前,风雨执行路上永远都有他们的身影。群众的感谢信和锦旗充分体现了对执行法官的信任与感激,今后,德城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提高执行效率,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转自: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