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1





20201021094850929.png


为推进德州市心理健康教育大发展,开创新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格局,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发展,建设高素质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于10月18日-19日在齐河县举办“2020年全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会”,全市中小学各教学阶段从事在一线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开好、开足心理健康教育课,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二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中小学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完善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处置机制;三要积极争当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先行者、引导者,带头开展好学校的防疫、常规心理活动课和个别心理辅导、网络咨询服务,增强心理辅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脑发育与心理发展研究所执行所长邢淑芬老师,从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影响因素、认知发展、人格发展、特殊儿童心理发展等方面,通过案例和经典实验研究,与大家分享了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的规律,并给广大教师提出了教育建议。



会议邀请了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北京市中小学师生在线心理咨询专家、北京市十佳心育工作者、北京海淀区心理学科带头人王芳老师,以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探索与思考为主题,从学校课程、活动、心理辅导、教师队伍等方面与大家分享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经验。



下一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巩固和深化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开足心理健康教育课时,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重点加强青少年学生的生命教育、青春教育和亲子教育、生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愉悦身心、激发活力,培养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



  转自: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政务新媒体“德州教育发布”(微信号:dzjyfb)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