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创建学校党建品牌 "一校一品"提升育人质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1





"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党支部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上级党组织坚强领导下,把使命担在肩上,把初心落在行上,积极创建党建品牌项目——火炬工程,党团队紧密融合,为党建注入新内涵,让支部焕发新活力。"10月20日,德城区举行"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创建成果汇报会,充分发挥学校党建文化的价值引领、铸魂育人作用,提升学校育人质量。


20201021113739294.jpg


会上,德州市第五中学、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德城区明诚学校等10所中小学校的党组织书记汇报交流了学校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机制办法,优秀基层党建工作法、典型案例,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育人载体,有影响力的宣传平台、网络阵地,辐射带动育人及事业发展成效等"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创建过程中的亮点,分享了党建工作成果。



自4月份在全区教体系统启动"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来,8个党总支、38个党支部立足校情和支部工作实际,深挖掘、巧选材,注重在工作亮点上找切入点,深入提炼党建工作新理念,科学确定了本校重点培育的党建特色品牌项目,党建品牌创建全覆盖,带动了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目前,已打造了"三建促三好"、"红色领航"、"火炬工程"、"讲好正谊故事"、"榜样工程"等一批特色党建项目,实现党员、教师、学生、家庭教育活动的党建全覆盖,推动了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党建文化与校园文化、先锋作用与师德师风建设、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与教育教学质量、线下教育与网络教育"五个融合",开创了党建工作新格局。


"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区推广首批学校特色党建文化品牌创建经验,组织召开"一校一品"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继续促进党建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让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谱写德城教育发展新篇章。"德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闫焕荣表示。(周沛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