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新篇促发展—德州市人民医院召开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总结大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6





1月14日,德州市人民医院召开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总结大会,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常树风、副主任王鲁原,该院党委书记程吉东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正职共计100余人现场参会。会议由该院党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宝贵主持。

84c2e45924b9494da869fcf0447ce745.png

会上,常树风、王鲁原、程吉东分别为呼吸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3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优秀学科建设团队颁奖,对大家在创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的工作表示认可和鼓励。常树风、王鲁原及该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为9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现场授牌,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断在学科建设取得新成绩!

谋新篇促发展—德州市人民医院召开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总结大会


9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授牌现场


谋新篇促发展—德州市人民医院召开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总结大会


3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优秀学科建设团队颁奖现场

常树风指出,医院学科建设工作自去年启动以来,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德州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和创建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创建目标,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科建设成绩的取得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是多年来积累的结果,特别是近两年来积极努力的结果,对取得的良好成绩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2020年,德州市人民医院在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上都取得了可喜成绩,赢得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的认可,患者来院就诊的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常树风对下一步医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强调,要树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坚定信心,争取取得更大成绩;要规划好重点专科新一轮创建工作,要突出优势、重点攻坚,争取在国家级重点专科工作上下功夫,取得新成绩;要练好“内功”、带好队伍,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及服务能力,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谋新篇促发展—德州市人民医院召开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总结大会


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常树风


谋新篇促发展—德州市人民医院召开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总结大会


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程吉东

程吉东讲到,学科建设是推动医院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打造医院优质品牌的重要手段,是实现医院发展规划的重要支撑,更是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2020年,我们紧紧抓住山东省实施“攀登计划”这一战略机遇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指导下,全院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实干担当,学科建设我们取得骄人成绩。2021年,我们要发现不足、正视差距、戒骄戒躁、持续努力,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增强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切实发挥学科带头人的重要作用、夯实基础、提高创建标准、培育并发扬良好学科建设文化。我们要坚持“五牛精神”,敢闯敢干、改革创新、苦干实干、敬业奉献、踏踏实实。争取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谋新篇,推动德州市人民医院学科建设取得更大进步,实现该院高质量发展。


谋新篇促发展—德州市人民医院召开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总结大会


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杨宝贵

会上,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旭斌做总结发言,心血管内科主任李克清代表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进行发言。该院未现场参会副科级干部、病区护士长等医院干部职工,通过“钉钉会议在线直播”方式,线上共同参加了会议。


谋新篇促发展—德州市人民医院召开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总结大会


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张旭斌

2020年是德州市人民医院重点学科建设主题年,医院把学科建设当做重中之重、要中之要,把创建重点专科作为提升学科技术能力、管理能力及带动医院总体高质量发展有效途径。医院成立学科建设工作专班,召开全院学科建设动员大会,制定《医院重点学科建设管理规定》《外聘学术导师管理办法》 《学科建设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内培外引,聘请国内省内知名专家作为专业学术导师,集全院之力在资金、设备、人力资源等各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全力加强学科建设。

临床专科能力建设是医疗服务水平的核心和关键,省级重点专科取得新成绩,既充分展示了医院的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同时也标志着德州市人民医院学科建设水平迈向了一个新台阶。德州市人民医院将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利用省级学科平台,继续健全和完善重点专科发展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质量内涵建设。

初心致远,使命敦行。2020回首韶华不负,2021我们将奋楫扬帆笃行致远。在新的一年,德州市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会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快速提升德州市人民医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开创医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新局面,为更好的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再铸辉煌。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转自:德州市人民医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