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医患情,暖暖护患心|两面锦旗诉不尽对德州市中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的感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9





1月19日,家住平原县城的赵先生拿着两面锦旗送到德州市中医院妇产科病房,戴着口罩也难掩他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我太激动了,我家两个孩子都是从咱中医院出生的,第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家属大出血,咱魏秀莉大夫守了我家属一宿,第二个孩子出生的时候家属羊水提前破了,魏秀莉大夫提前做好了产前准备,一分钟都没耽误。咱这大夫技术好,护士服务好,不知道怎么向咱这么贴心的医生护士表达我内心的激动与感谢了,跟爱人商量送两面锦旗,感谢咱妇产科的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和精心照顾。”


20210119164941334.jpg


这两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还要从2018年说起......


家住平原的李女士从备孕开始就来德州市中医院进行孕前检查,接诊的是魏秀莉医生,在沟通中了解到魏医生也是平原老乡,李女士逐渐放下忐忑不安的心,向魏医生袒露自己的心声。“我有点害怕,这是我的第一胎,第一次当妈妈,有点恐慌......”魏秀莉医生告诉她:“一定要放平心态,不要紧张,不要慌乱,这是我的电话,虽然你在平原,但是你有任何问题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我24小时开机。”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李女士到了临产这一天,经验丰富的魏医生,耐心地对产妇进行心理疏导,不断地鼓励她,给她信心和勇气。同时,妇产科的医护人员,对她呵护备至,关爱有加,严密监测产妇的状态,并做好一切应急预案和准备。在李女士生产当天,医护人员密切留意产妇的宫缩、胎心变化、产程是否顺利等。最终,在产房医护人员的助产下,李女士顺产成功,诞下一名可爱的女宝宝,李女士全家激动万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而在这时,魏医生发现李女士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她守在李女士旁边,一边持续按摩子宫,一边指挥护士肌注缩宫素、血凝酶,肛门放置米索前列醇观察,随时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和出血量,一直到了天亮的时候,出血终于明显减少了,李女士才终于平安的从产房出来。这一夜,精神高度紧张魏医生已经是筋疲力尽,但是看到李女士母女平安,她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转眼到了今年,李女士再次来到医院的时候,却不像第一次来院时那么乐观。为避免舟车劳顿,她选择在家附近的医院就诊。但是在周六的时候突然发现羊水破了,她害怕极了,第一时间跟魏医生打电话,说明了自己的情况,魏医生告诉她要平躺不要坐着,不然羊水会越出越多,告知她要赶紧联系家属去医院。李女士执意要来德州市中医院就诊,不肯就近就医。家属跟魏医生说明情况后,就急忙从平原往我院赶。在医院这边,由于疫情原因,但凡住院患者及陪护家属必须要有核酸检测才可以办住院,魏医生到急诊科准备好推车,在核酸检测口等待李女士,一分钟都没有耽误,到了医院,赵先生把她抱到推车上做了核酸就直接去做彩超,由于此次怀孕不是在我院做的孕检,产前检查必须要更为谨慎,排除脐带脱垂、排除胎位不正等情况,发现已经出现宫缩,魏医生立马安排产前准备,李女士宫口已经开了四指,由于二胎是一个近八斤的胎儿,在顺产过程中,对魏秀莉医生又是一个挑战,随时做好可能会难产的准备。孩子头出来了,肩卡住了,为了避免拉伤孩子的臂丛神经,造成新生儿上臂瘫痪等后期残疾,魏医生慎之又慎,通过轻柔按压提拉新生儿头颈、让她尽量屈髋屈膝、助手在孕妇耻骨联合上方加压等处理肩难产的技术,再加上护士长李桂荣一边给李女士进行心理疏导,一边给她补充能量,最后经过妇产科医护人员近2小时的共同努力,李女士喜得贵子,母子平安。


谈及此次生产经历,李女士说:“中医院真是技术高,所有医护人员服务态度都特别好,真的很负责,住院期间不论是宝宝的问题,还是我遇到的护理问题,医护人员都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让我可以很好的休养。”李女士的丈夫赵先生说:“我们信任德州市中医院的医疗水平,感受到了医院的温馨,更佩服医院的医德医风。再次代表我的家人向您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对医护人员而言,面对妇产科这一特殊的病患群体,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与细心,一直以来,德州市中医院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牢记并践行“以病人为中心”服务宗旨,真诚对待每一位患者,悉心服务每一位患者。一面面锦旗,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所有医护人员的鞭策。德州市中医院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将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以专业的技术、人性化的服务为广大孕产妇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专家简介

魏秀莉:副主任医师,硕士学位。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计划生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实习教学优秀教师,兼任山东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委员;师从著名岭南妇科名医邓高丕、罗颂平教授,2015年师从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荣风年教授进一步学习宫、腹腔镜微创手术。擅长中医经方治疗月经病、妇科杂病、妇科痛证及妇科胎前产后相关疾病,开展妇科腔镜微创手术。     


坐诊时间:名医堂(二楼妇产科) 周五下午;东院区二楼妇产科周六下午。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转自:德州市中医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