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 质量先行——德州市立医院召开2月份质控工作例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25





为推进德州市立医院医疗质量与控制工作,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提升,牛年伊始,德州市立医院召开2月份质控工作例会。党委书记、院长段立新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院长郭伟、李凤玲、杨林以及各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质控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控科科长任华琳主持。


20210225172427240.jpg


会上,医务科科长齐珊珊、质控科科长任华琳、药剂科副主任张甜甜就目前医院质控现状、业务工作开展、药事质控指标、不良事件汇总等多个方面,用数据、图表结合的方式,全面直观地阐述了目前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的动态和进展。


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院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德州市立医院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医疗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各科室不断规范医疗质量管理,以质控为要务,以提升质量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克服困难,积极整改,保证了各项措施扎根落地,有效提升了德州市立医院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但同时也提出了部分科室对质控工作重视程度不足、质控内容流于形式、资料格式不够统一、数据不够详实等问题,并给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20210302114242386.jpg


最后,段立新对质控工作例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段立新表示,此次例会的召开十分及时,非常重要,意义非凡。2月份质控工作例会是德州市立医院春节上班后第一次大规模的工作会议,这体现医院对2021年医院质量与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目前国家正在全力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这就要求德州市立医院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诊疗行为、合理用药、医用耗材管理,以质控为抓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持续完善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指标体系。医院要发展,医疗质量与安全是核心。此次会议后,希望各科室能够认真学习总结,根据实际情况抓落实、抓整改,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持续改进,不断进步,助推德州市立医院质控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让德州市立医院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转自:德州市立医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