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树新风 爱卫同行——德州市启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4






4.jpg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同时实践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4月14日,由德州市文明办、德州市卫健委主办,德城区文明办、德城区卫健局承办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正式启动,相关人员莅临现场。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德州市立医院、德州联合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现场开展义诊活动,讲述健康防疫科普知识,推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内科、外科、老年病科、神经科......现场群众根据自身需要咨询问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派发宣传单、疾病预防控制知识读本以及急救包等资料,并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市民提供健康指导。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特别推出肿瘤早期筛查优惠套餐,针对八种常见癌症早期筛查提供筛查建议和优惠价格,便宜市民早发现、早治疗、少花钱。



活动现场,市民耿先生(化名)告诉记者:“我现场体验了对眼睛和血压的检查,医生们的技术非常好。对我们慢性疾病人群而言,这种义诊活动提供了非常便捷的服务,非常有意义的,同时对我也是一种督促,让我更加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

德州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现场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尤其接种前的一些注意事项及接种好处,鼓励市民积极接种疫苗。“希望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让大家了解我们国家疫苗的优势,并且通过健康教育的普及,帮助大家预防更多疾病。”作为义诊活动的长期参与者,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梁洪梅感受颇深,“这次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与我们医院的创城活动相结合,向群众们普及身体健康知识的同时推广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未来,我们医院将开展更多义诊活动,为百姓提供更多服务。”


一年一度,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市民预防常见疾病、改善不良生活方式提供日常便利,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今后德州市将创新宣传方式、提供特色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与健康水平。(孙颖 王雪宁)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