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袁曙光:用心呵护患者健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1





一副瘦弱的身躯,一张谦和的脸庞,一抹淡淡的笑容……记者见到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放疗三科原护士长袁曙光时,她正一边给患者换药,一边询问患者身体情况。



1985年参加工作,2012年袁曙光受医院委派,带领两个老护士和九个新入职的护士,组建放疗三科的护理团队。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将科室设施准备就绪,并完善了科室护理规章制度和各项工作流程。一路走来,她见证了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放疗科从无到有,并逐渐成长为市级肿瘤重点学科。袁曙光也被授予德州市优秀护士,德州市护理学会首届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护理学会人力资源库护理专家,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优秀护士长、优质服务标兵、巾帼建功明星等荣誉称号。她带领的护理团队获得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癌痛护理示范病房等荣誉称号。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袁曙光还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理论。



疫情期间,由于病房内谢绝探视,病陪人又不能外出,时间一长,难免会想家、想孩子,又担心被传染新冠,有的患者开始出现焦虑、失眠,为了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袁曙光带领全科护理人员把按时巡视病房改成按需巡视,针对患者不同的心理需求,用自己的手机让老年患者患者与家人视频,互相报平安;为了打消患者对于疾病的恐惧,及时为患者进行疾病科普,手把手的教患者六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为了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科里每天安排一个机动护士,放弃自己的休班时间,专门对重症病人进行生活照护,协助陪人为病人进行翻身,买饭,陪行动不方便的病人去放射物理科做放射治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患者的早日康复保驾护航。


俗话说“三分医疗,七分护理”袁曙光通过不断的学习,细致的护理,娴熟的技术,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转自: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