栓不住·动起来——德州市人民医院举办世界血栓日义诊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1





在2020年第七个“世界血栓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公众认知,预防血栓,促进健康,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相关要求,10月15日,德州市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在门诊楼大厅举办大型义诊活动。血管外科主任侯向前、副主任王峰率领科室骨干医护人员联合血栓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20201021115721749.jpg


活动现场设置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相关知识展架,通过为参加义诊的市民朋友免费测量血压、脉搏,免费发放红袜子及静脉血栓栓塞防治知识手册、播放视频公益片等多种形式积极响应主题活动。


静脉血栓栓塞症(VTE)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常见心血管疾病,仅次于缺血性心脏病和脑卒中。由于其发病隐匿,大多数患者无临床症状,所以号称“沉默的杀手”。而且它与肿瘤密切相关,肿瘤患者发生VTE的几率为4%-20%,比非肿瘤患者高4-7倍,它是肿瘤的重要并发症之一,也是肿瘤患者围术期非预期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预防静脉血栓最好的方法就是“动起来”,多运动可保持血液循环通畅,是预防血栓的最重要手段,定期有规律地做运动,能够让血管变得更强健,还会促进下肢血液循环;其次是日常要保证足够的饮水,降低血液粘稠度,少进油腻食物;一旦出现下肢红肿、憋胀、疼痛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治;已经发现血栓的患者要及时就医、按时服药。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市民朋友提高了健康意识,使大家得到科学的健康教育,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加强体育活动,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防患于未然,治病于及时。



德州市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是鲁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独立建科的专业化治疗血管外科疾病的科室。承担着德州市以及周边省市血管外科疾病患者诊治、危急重症患者抢救任务,同时承担滨州医学院等多家医学院校的实习、教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定位于建立医疗、教学、科研一体化发展的区域性高端血管外科诊疗中心。


目前科室医疗团队拥有医生11人,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3人,住院医师4人。其中血管外科专业博士2人,1名博士后,1名博士后在读,硕士8人。




  转自:德州市人民医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