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邑县支行副行长陈丽获“德州金融之星”称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7





日前,农行临邑县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陈丽荣获“2020年度德州金融之星”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由德州市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举办,共计评出2020年度“德州金融高端人才”5名,“德州金融之星”20名。全市各银行保险机构、证券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参与评选。


陈丽,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中级经济师。2000年10月参加工作,带着青春梦想,带着对银行职业的向往,走进农行大门,穿上了农行工装,开启了人生的新历程。从业20余载,陈丽从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先后从事综合柜员、运营主管、运营管理部监管员、网点负责人。2015年4月至今,担任临邑支行副行长。


陈丽从普通柜员做起,经过虚心学习、磨炼技能、不断努力,于2005年起,担任县行营业部运营主管。由于第一次担任运营主管且营业部的工作综合性、复杂性较高,部分领导和同事对其能否胜任这项工作抱有很大怀疑。为了消除大家的怀疑证明自己,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重托,陈丽暗自下定决心,一定尽快适应工作、将业务学好弄通,不辱使命,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最好。白天忙于日常业务,下班处理完一天的工作后,将遇到的新业务、难点在本子上记下来,及时巩固总结,并通过看书、查资料,坚持学习新业务,每天晚上都加班到九、十点。


那时她的孩子才三岁,丈夫工作又忙,父母公婆不在身旁,几乎每个晚上孩子都和她在营业大厅呆到很晚。就这样,经过不断努力,陈丽的工作得到领导、同事和上级行的高度认可。她先后被评为“县行先进个人”“市行先进个人”“市行优秀运营主管”“省级优秀监管员”,并于2013年4月竞聘为农行临邑迎曦分理处网点主任。


当时,迎曦分理处是全市唯一一家女子大学生分理处,成为该网点的网点主任后,陈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领6名初出茅庐的小姑娘,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该分理处连续两年获得“山东省分行女职工文明示范岗”“五好党支部”“德州市分行先进单位”等荣誉。她本人也获得了“山东省分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以往的工作业绩让农业银行市行、支行领导看到眼里,同事们记在心里,2015年4月陈丽当选为临邑县支行分管行长。职位的晋升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与担当,陈丽决心不辱使命,承担起这份责任担当,不辜负各位领导、同事的信任和重托。如何有效带领、引导广大员工在不同阶段的工作中,达成目标、争创佳绩,成为陈丽心中永恒的主题。从此她集思广益谋思路,加强督导抓落实,身先士卒带头干。


初任分管副行长,陈丽快速找到工作的突破口,尽快开展工作。她召集广大青年员工成立了“智多星”服务团队,组织团队及时研究上级行下发最新产品,制定“推广明白纸”,商讨“行之有效的考核方案”。服务团队每周开展经验交流会,就日常营销经验、心得及时分享,共同提高。联合各中层干部、青年员工,积极谋划思路,创新做法,立足本行实际,借鉴他行做法经验,出台一系列推进方案、考核方案。


2019年,为积极配合政府普及ETC,陈丽积极联合各乡镇、管区、村负责人,有序高效的进驻各乡村开展ETC安装工作。正值夏季,陈丽和服务团队人员走出单位,不惧酷暑,深入大街小巷、村庄农田为广大群众免费上门安装ETC。她身先士卒带头干 ,凡是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必须带头做到,言行一致,率先垂范。几乎每个工作日、每个周末她都亲自带领服务团队入村安装ETC,这样使她更具说服力和感召力。为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支行每日通报各员工安装数量,各网点主任、部室经理每日给本部门成功办理ETC员工发红包,最大限度激发员工服务热情。在支行形成了“比学赶超、热火朝天”的服务氛围。截至ETC惠民政策结束时,农行临邑县支行ETC总安装数8833户,日人均ETC安装户数名列全市农行系统第1位。


2020年,陈丽还分管了机构业务,为更好的服务各企事业单位,她组织青年员工成立“产品授课小组”,亲自带队,逐一走进各单位送去金融专业知识,手把手教其理财。在惠农社保卡发放工作中,她亲自带队入村驻户为村民发放惠农社保卡,并与村民勤沟通、聊家常,了解他们的金融需求,为他们答疑解惑。农行研发推行“智慧校园”项目,因为该项目的智能高效,会给学生、家长、校方带来智能化的新型收缴学费、餐费、智能订餐、取餐的管理模式,能极大的节约了广大师生、家长的时间,她走进临邑县各中小学校园,推进该智能平台的上线,到目前为止,已惠及15所学校万余学生,深得各方好评。


有努力就有收获,陈丽获得的了2019年度“临邑县劳动模范”2019年德州分行“巾帼建功标兵”、2019年德州分行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春天行动山东省分行零售业务先进个人等等一系列的荣誉。


她说:“作为基层行的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发挥模范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农行、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张甜)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