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行"四融入",激活党建引领"源动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5





"我们突出党建优势,将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将党员干部打造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9月30日,德州中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平说。

今年以来,该行按照中央和上级行党委部署,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握"四融入",激活党建对工作引领的"源动力",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微信图片_20200326102657.png

融入业务有力度

"我们立足地方经济发展,注重发挥中国银行综合化平台优势,全力助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近日,王平在全市科技金融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会议中,作为金融机构先进代表做典型发言。2019年12月31日,德州中行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后,德州中行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政府决策部署和总、省行战略规划为指引,主动把业务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在深化金融创新的同时,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为了夯实客户基础,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调研跑市场。对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进行逐户走访,掌握企业的经营情况,调查了解企业结算、融资等金融服务需求,跟进项目进展,将服务送上门。选派33名业务骨干组建11支金融辅导队,累计对接160余家企业,投放信贷资金20余亿元。举办全省首家"百场千户"银企对接会活动,与德州市科技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支持普惠金融客户620余户。截止8月末,德州中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近10亿元。

融入基层有深度

德州中行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固本培元的重要举措,以"支部标准化建设"和"支部积分制考评"为抓手,加大基层党支部规范化程度。目前,分行已将党支部拓展为40个基层党支部,党组织覆盖了全行245名在岗党员,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为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该行党务部牵头,带领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赴系统内先进行参观学习,结合本行实际情况分享学习心得,将基层党建好经验和好做法融入日常工作中。同时,分行党委提倡"眼睛向下、帮扶基层"的工作导向,自上而下充分发挥中后台职能,重点做好"党建联动""公私联动""条线联动""上下联动",做到党建服务业务、二线服务一线、一线服务客户,着力构建"全行一盘棋"的经营格局,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持保障。

融入人心有温度

德州中行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真正把党建工作做到每一名员工的心坎里。该行实行管理人员"走动式"管理,深入基层,组织不同层面的员工座谈会近20场,结合青年员工新特点,创新举办青年员工线上"吐槽大会"。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基层员工意见建议,全面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和所思所想。举办首届新员工入职仪式,组织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创新党员生日卡,举行抗疫英雄事迹汇报会,专门邀请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也是德州市立医院优秀共产党员为全行青年员工讲述抗疫故事,让更多党员和员工融入党建大格局。

该行建立先进典型选树培养工作机制,讲好党员故事,先后涌现了"好军嫂"郭雪丽、主动要求下基层的优秀共产党员李猛猛等优秀典型。激发党员冲锋在前的责任感,在全行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营造全员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党建引领的凝聚力。

融入社会有亮度

德州中行依托党建共建活动,全辖包括分行党委41个基层党组织以党建为媒介发现业务机会,共建单位涵盖金融监管部门、政府机关、国有和民营企业等。今年6月份,中国银行德州分行与德州海关、德州税务局建立三方党建共建关系,签订了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协议。以"复兴壹号"为平台和纽带,与41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中银党建平台推广合作协议。

该行推进以党建带动团建,充分调动青年员工的社会责任感。疫情期间,全行青年员工带头积极响应,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全行员工捐赠款项近10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该行陵城支行团支部组织青年员工参加疫情宣传及信息排查工作,积极投身到地方社区群防群控疫情工作中。该行交易银行部青年先锋岗青年员工,办理德州市首笔跨境防疫资金汇划业务,为近300余家企业办理进出口业务1.18亿美元。

李琨


  转自:人民数字联播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