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网 大物流 大服务 大管理宁津县道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时间:2021-01-13





"十三五"期间,宁津县交通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顶层设计,突出为民、便民、富民的思想,以旺盛的斗志、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致力于建设以县城为中心,辐射带动各乡镇的"半小时交通圈",构建大路网、大物流、大服务、大管理的交通运输服务体系。

1月13日,宁津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希彦在"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介绍了宁津县近年来县乡道路建设情况。

高起点规划"九横九纵"的大路网框架

宁津县按照"一核一极一圈"空间发展战略布局,坚持高标准规划、稳步推进、重点突破、畅安舒美的方针,谋划纵贯全县东西、南北主轴线和大动脉,逐步在全县构建起"九横九纵"的大路网主骨架。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的宁东公路和G339拓宽工程,实现了当年施工、当年贯通,成为引领宁津县公路建设的标志和标尺。

高标准新建改建了县域主要干线公路

以加速城区主干道提升重点,着力实施城区道路升级改造。投资9.02亿元,建设了总长度约74公里的26条城区道路;打造培育东部新区"四横五纵"的大路网。东区路网道路的建设,促进了县经济开发区做大做强、进档升级,不断拉大园区框架、提高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高质量推进县乡村路网和"四好农村路"的建设

宁津县交通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建设项目要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重要指示精神,以"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为重点,立足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全面实施多项重大路网项目建设;投资3.7亿元完成总里程为166.14公里的县乡路建设,投资4.6亿元打造村路网化工程和村路网化升级版工程;首期城区开通一横一纵2条线路,双向设置91个站点,城乡开通24条线路,运行站点661个,实现城乡交通一体化,村村公交全覆盖。

奋进"十四五",宁津县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依旧任重道远。到2025年,全县目标形成立体综合、能力充分、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内捷外畅的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综合交通发展总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建设覆盖城乡、互联互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体系。宁津县继续构建"一核一极一圈"空间发展格局,加快形成"交通内外双循环体系",在"九纵九横"大路网框架基础上,加快内循环路网建设,重点实施13条城区道路的快速网建设,全面推进7条农村公路的基础网建设;畅通外部联系,规划建设宁津至济南高速,努力打造覆盖城乡、互联互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体系。

建设便捷高效、先进共享的运输服务体系。着力提高客运出行保障服务水平,重点推进综合客运枢纽、货运枢纽(物流园)建设;打造德州市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区域性仓储物流中心;实施漳卫新河堤旅游路工程,打造漳卫新河堤农业观光路;大力推进公交优先战略,开通"德州-宁津"城际公交,降低成本,实现人便于行、货畅其流。

建设绿色高效、融合开放的智慧交通管理体系。积极推进新能源、清洁能源等先进交通装备设施的应用,建立完善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深度融合5G、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建设以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为核心、交通要素网联化、运输服务一体化、行业治理和应急处置协同化的宁津智慧交通体系,推进"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

建设可靠完善、反应快速的交通运输安全体系。牢固树立交通运输安全责任管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等安全发展理念,重点实施漳卫新河危桥改造工程。健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法规制度标准和交通运输应急指挥、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应急物资保障、预测预警、应急工作规范等应急保障体系,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和管理平台,推动应急保障基地建设。

通讯员:孙颖 杨钰婕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