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建设精神家园——“戏曲进校园”第九场走进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8






戏曲是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教育价值,是人文精神与传统文化的瑰宝。让戏曲走进校园,对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建设共有的精神家园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4月7日,由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主办、德州市京剧团承办的“2021年度德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第九场走进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


14.jpg


校园内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演播厅,迫不及待地等待着演出。一首《迎春曲》开启了演出的前奏,紧接着演员们表演了《三家店》《霸王别姬》《姚期》《太监的自白》《壮志凌云》《二进宫》经典戏曲片段,为同学们带来了视听盛宴。各位京剧演员更是拿出看家本领,曼妙的舞姿、生动的肢体,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同学们看的则是目瞪口呆,纷纷赞叹京剧也可以演绎得如此洒脱、富有色彩,不愧“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最后,活动在一首《说唱脸谱》中收尾,同学们则意犹未尽。



京剧,是我们国家的国粹;戏曲,是我们国家的宝贵文化。德州京剧团党支部书记,副团长刘文广告诉记者:“希望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受到戏曲文化的熏陶,多多了解戏曲,喜欢上传统文化,把咱们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看到现场的学生们看的这么认真、这么喜爱,相信通过这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同学们对我们的传统文化一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戏曲进校园”上半年活动已经举办至第九场,未来将走入更多学校。学生们在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必将成为中华戏曲发扬光大的新生力量。(王雪宁)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