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百年传承,献血感念党恩——山东省金鲁班德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无偿献血在行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3





山东省金鲁班德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商高速)成立于2016年,主要从事高速公路建设、运营、养护、救援等工作。为促进献血公益事业发展,多年来公司坚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德商高速提前准备,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爱心礼物。


“红色百年传承,献血感念党恩”,员工们响应号召赶早来到现场,采血车前很快排起了长队。其中不少人连续多年参加献血,部分“献血达人”甚至经常鼓励身边的亲朋好友一同参加。


图片1.png


德商高速党支部书记孙可刚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公司组织的献血活动能发挥引领作用,很多人不了解献血,所以不敢去献,但其实献血没有什么坏处,反而还有利于身体健康。献血不需要付出太多,举手之劳就有可能挽救别人的一条生命。我们号召全体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献爱心,为社会做贡献。”


图片2.png


据悉,孙可刚献血36次,累计14000毫升,是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在有限的“献血生涯”中,孙可刚目标献血总量突破20000毫升!“1989年我在烟台上学时遇到交通事故,受过重伤,幸好那时候有好心人给我输血,救了我一命。身体恢复后,我就下定决心坚持献血、回报社会,希望自己的血液也能救人一命,就像当初我被救那样。”

图片3.png

王律庄收费站站长孙萌已经献血九次,这次又献血400毫升,用孙萌的话说,第一次看到献血车时就被吸引住了,从此一直坚持!在他看来,通过无偿献血帮助大众,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非常有意义,而他的“壮举”也获得了家人的支持。养护中心副主任张国强这次是第三次献血,他表示以后还会坚持献血,为女儿做榜样,待女儿成年后还会带她一起来献血,把无私奉献精神延续下去。王律庄站收费员孙怡是第一次献血,之前一直想献但因为身体原因错过,现在身体调养好了,在公司的组织下终于圆梦,“献血不仅不可怕,而且好处非常多,以后每年我都会坚持献血”。


图片4.png


德州市中心血站郭善文主任对德商高速员工们的献血热情表示赞叹,“德商高速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整个公司传递着奉献精神,孙书记坚持多年献血更是让人由衷敬佩!”


本次活动共25人成功献血,总计7950毫升。除了无偿献血,德商高速还组织过为贫困家庭捐赠衣物、“慈心一日捐”、祭扫革命烈士陵园等多项公益活动,在党旗的照耀下、在爱心的传承中,德商高速将在公益道路上越走越远。(王雪宁 赵欣)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