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德州无偿献血 把希望播撒在春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7





四月,姹紫嫣红春色浓

处处散发着勃勃生机

有一群可爱的人

他们走上了街头

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无数次

伸出了臂膀

为爱捐献热血

把希望,播撒在了春天里

01

蓝天救援队

微信图片_20210417112654.jpg

4月4日,平原县蓝天救援队组织集体献血活动。上午9时30分,20多名队员在平原县文化广场集合完毕,登车献血。他们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缅怀先烈,秉承英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铸就“人道、博爱、奉献”蓝天队魂。当天上午有12名队员成功献血,共捐献3600ml。

02

刘志国

鼎味食品员工刘志国第29次献血,共献血12000毫升,从2001年开始献血,已坚持了20年!(王婷婷)

03

王红

大家好:我是天衢小区的王红,我觉得献血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无损健康、帮助别人、所以我坚持。今天是我的第22次献血,计8800ml。欢迎您也加入奉献爱心的队伍。(于杰)

04

申家琦

德州学院潍坊籍新生申家琦,利用周末课余时间,通过线上查询到献血车的位置,骑单车到中心广场献血车参加第一次献血,实现了自己服务他人、爱心奉献的心愿。(于杰)

05

孙占鹏

一个来自陵城区神头镇的普通农民孙占鹏,第一次献血还是在县城办事碰上献血车,就尝试性的献了一次血,自那以后他便坚持献血。如今在德州打拼,每隔半年就坚持到中心广场献血车献血,一晃十多年过去了,他献血已有23次共计9200ml。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默默的奉献。(于杰)

06

孙可刚、张新勇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凑巧的事,也谓之无巧不成书。就拿今天来说: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孙可刚(左)和德州恒宝电机有限公司张新勇(右),他们并不相识、可他们在同一时间走上献血车,巧的是他俩都是第36次献血。于是,我记录下这巧合的一刻,为他们坚持20年的无私奉献点赞。(于杰)

07

闫慧

德百大楼和中心广场献血车相距几十米的距离,服装部的闫慧,早就想献血,可是有点小紧张,今天鼓足勇气,约上同事陪同终于完成了她的第一次献血,实现了自己的夙愿。(于杰)

08

张福军

张福军,第20次献血,去年因疫情原因滞留国外,今年回国隔离检查后马上来献血车献血,奉献爱心,他从未曾忘记!(王婷婷)

09

张军

德州黑马集团张军是一位固定献血者,前些年还没有短信提醒时,他就随身携带献血证,以便查询下次献血时间。现在好了,有了短信提醒,他每次收到短信,就会马上前来献血。今天已是他的第38次献血计14800ml。(于杰)

10

林长富

林长富,第九次献血,虽然很害怕扎针,但还是坚持献血,他说“什么时候有需要给我打电话就行!”(王婷婷)

11

刘令强

许多人认为医务人员不献血,其实不然,那么就请大家认识一下这位来自开发区人民医院的大夫——刘令强。58岁的他依然在坚持献血。每隔半年他都会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献血,至今已献27次共计10400ml。(于杰)

12

刘永哲

刘永哲,德城区宋官屯镇刘集村人,一名海员,每半年才能回家一次,每次临行前不忘在家乡献一次血。今天,是他的第12次献血计4800ml。(于杰)

13

董建军

德州中联大坝有限公司董建军,第一次献血,起源于2001年单位组织的一次集体献血。自那以后他每年坚持献一次血,一晃19年过去了,他也献血19次,7200ml。他表示他会继续坚持献下去。(于杰)

14

李锋

记录美好时刻,献出无私真爱。德州鲁信技工学校刚满十八岁的李锋,今天专程打车来到中心广场的献血点,尝试第一次献血。(于杰)

15

卢道建、魏玉敏

超有爱的夫妻二人卢道建和魏玉敏均献血400毫升!有种浪漫叫“一起献血”!(王婷婷)

16

任茜

任茜,来自于山东临沂,曾就读于德州,上学时顺便找了个德州的对象,现定居德州,进了德州门便是德州人。今天是她的第6次献血(德州5次、临沂1次)计2300ml。(于杰)

17

王洪飞、黄绪立

王洪飞(左)来自武城县鲁权屯镇大史庄(第13次献血5200ml),黄绪立(第14次献血5400ml)来自武城县鲁权屯镇第十屯村。两人是好友今天相约驾车40公里,专程来德州中心广场献血车献血。(于杰)

18

王晓鲁

20年的坚持,30次献血11400ml。王晓鲁曾就职原皇明太阳能有限公司,现就职宏雷太阳能有限公司。单位变了,可献血的热情依旧。(于杰)

19

李玉春、何珊珊

李玉春(男)来自东北,何珊珊(女)来自河北,他们为爱走到一起。现定居德城区佰利金湖城小区,今天他们相约献血车,共同献出自己的爱心。(于杰)

20

常虹

德城区十三局东区常虹,是一位固定献血者,2009年开始献血,至今已献20次8000ml。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用自己的奉献,给患者经常送去美丽的彩虹。(于杰)

21

陈振国

德州公共汽车公司的陈振国在献完血后又匆匆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不仅守护了大家的出行安全,还守护生命安全!(王婷婷)

22

姜俊杰

平时也有打的来献血的献血者。可是,今天这位献血者姜俊杰,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收到可以再次献血的短信提醒后,专程从河北景县王瞳镇打的前来献血,这也是他的第十次献血计4000ml。时光追溯到2016年,时年49岁的他偶尔到中心广场见到献血车,就开始献血至今已坚持五年。就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民,也说不出什么大道理,只知道奉献爱心帮助他人。(于杰)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转自:德州献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德州献血随手拍丨捐献更多血液,拯救更多生命

    德州献血随手拍丨捐献更多血液,拯救更多生命

    血脉之情大真大善大美无私真爱至高至上至纯您捐献的血液正在伤病者血管中流动千万垂危生命因您的血液正在焕发勃勃生机曹春跃、孔雯雯,一对90后小夫妻,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来献血,捐血救人,奉献爱心,身教重于言教,做孩子最...
    2020-10-13
  • 冬季献血,贴士奉上!冷的是天,暖的是情

    冬季献血需要注意什么?冬天献血跟夏天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你知道献血前喝什么东西比较好吗?你知道献血后怎样恢复得比较快吗?你知道献血后吃什么东西恢复更快吗……小脑瓜是不是有很多疑问?“冬季献血小贴士”的电子科普...
    2020-11-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