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中医院举办全市中医病案管理质量控制培训班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7





为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病历书写,提升德州市中医病案质量管理水平,4月15日,由德州市中医院牵头组织举办了全市中医病案管理质量控制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病案管理专业主任委员常艳群教授授课,由德州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庄霞主持。德州市中医病案质控中心成员,德州市中医院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及临床医师参加培训。

f6a8d50e582a45a68cdffb363ff32239.png

常教授主要讲授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从国家标准、临床习惯和编码分类等多角度讲解了临床疾病诊断与编码分类诊断,反复强调病案首页准确填写的重要意义。二是讲解了病案首页填写的要求及注意事项,提醒临床医师要全面全过程监控病案首页流程。三是主要诊断选择,指出消耗医疗资源最多、对患者健康危害最大、影响住院时间最长的疾病诊断是作为主要诊断的总原则。最后,常教授指出病案质量控制应该是持续改进的。

德州市中医院举办全市中医病案管理质量控制培训班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更进一步认识到病案首页书写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会严格按照填写要求和原则进行病案首页的填写,在诊断填写、手术及操作填写中认真准确填报。对规范中医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供客观资料支撑,切实维护医院、医务人员及广大患者的权益。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转自:德州市中医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