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收获暖暖“热流”德州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开进庆云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3





秋意渐浓,天气转冷,街头人流量也逐渐减少,导致血液库存告急。10月21日,德州市中心血站紧急开展采血行动,庆云县积极响应,开启为期3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党员干部带头、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积极踊跃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b771b1e22f01452eb1cdb85e0208a9f7.png



秋日收获暖暖


在庆云广场,五辆献血车尤为瞩目,献血现场更是热闹非凡。一旁采血医护人员按部就班,指导献血者填表、检验、排队,一旁"熊猫血、转氨酶、血库"等等围绕献血的话题频频传出,医护人员更是热心解答,"人体血液有再生功能,献血后新生血液更有助人体健康"。献血车上人头涌动,经验丰富的献血"老兵"为献血"小白"加油鼓劲、交流经验,朗朗的笑声给清冷的秋季带来阵阵暖流。


秋日收获暖暖


"这是我第三次献血了,身为人民警察更要起带头作用,如果有需要我还会继续献。"庆云县公安局赵守强此次献了300ml。同为公安部门的刘文就略表伤心,"之前尝试过三次,每次都是血检不合格,献血成了我的一个心病了。最近没熬夜,感觉这次肯定能献成。"然而在被告知血检不合格时,刘文再次坚定的说"下次,再来!"


秋日收获暖暖


自然资源局的一对好姐妹结伴前来献血。陈娟是一位献血七次的"老兵",刘廷兰则是第二次献血,无偿献血成为二人深厚友谊的见证。"第一次献血时,姐妹给我讲了很多关于献血的注意事项,看着她献过很多次血,精神也很好,我得向她学习,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小力量。"刘廷兰说。


秋日收获暖暖


"献血是件很平常的事,就像吃饭一样,再说这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常家镇政府工作人员李洪山笑着说到,在问及这是第几次献血时,李洪山摆摆手,表示不记得了。无偿献血对李洪山来说不足挂齿,但是当李洪山回忆起收到血站发来的感谢短信时却记忆犹新,高兴情绪溢于言表,更令人欣喜的是,李洪山的儿子也成为了献血队伍的一份子。

献血队伍中有党政机关公务员,也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一袋袋带着体温的热血是庆云县人民甘于奉献的真实写照,也体现了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临床用血量,入秋以来,血站积极组织团体献血,街头献血车也延长了工作时间。德州市中心血站提醒市民,天气渐冷,人们因缺少运动而造成身体代谢速度下降,很容易引起肥胖。如果定期适当献血,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不仅能降低血脂,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本月23日最后一天,德州市中心血站献血车还将在庆云广场停驻,希望广大市民也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奉献爱心、传递生命。

(张玉 赵欣)


  转自:人民数字联播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