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贸试验区对台特色创新举措累计突破百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07





  福建自贸试验区推出第17批34项创新举措。其中,全国首创15项、复制拓展19项,对台特色4项。由此,福建自贸试验区对台特色创新举措累计突破百项。


  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五年多来,大胆试、大胆闯,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基本实现了总体方案和深化方案确定的发展目标,发挥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作用。


  官方统计显示,目前,福建自贸试验区已累计推出创新举措480项,其中全国首创196项、对台特色102项。


  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推出的港区货物海关智慧监管模式、打造内销商品重要载体等创新成果,实现内外贸货物分类监管和港口高效运作的有机结合,扩大了进口优质商品消费,发挥了自贸试验区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作用。


  该负责人还指出,银行直联两岸电商平台跨境人民币服务、对台出口海运快件“分组查验同步装载同步放行”模式、“两岸通”台商专属服务平台、台湾法律专才实习实训试点等创新成果,提升了两岸线上结算和快件通关便利性,促进了两岸经贸合作和人员交流往来。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争当改革开放排头兵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争当改革开放排头兵

    2015年4月21日,福建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自此,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肩负起国家“试验田”的使命,踏上了创新发展之路,其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获得了越来越多国内外企业的认可。
    2018-05-12
  • 福建自贸试验区发展报告(2018—2019)蓝皮书发布

    福建自贸试验区发展报告(2018—2019)蓝皮书发布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举行成果发布会。会上,《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8—2019)》蓝皮书正式发布,这是该研究院推出的第四部福建自贸区蓝皮书。
    2019-05-22
  • 福建自贸试验区成立四周年收获满满

    福建自贸试验区成立四周年收获满满

    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四周年来在制度创新、对外开放、行政效率、发展动能等四个方面成绩显著,并重点推进了营商环境建设、跨境贸易、两岸融合发展、提升政府治理水平以及加强功能培育,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等五大方面的工作,成...
    2019-05-23
  • 福建自贸试验区探索创新实践结硕果

    福建自贸试验区探索创新实践结硕果

    福建自贸试验区作为“改革创新试验田”有哪些探索和实践,结出了哪些硕果,这片生机勃勃的“苗圃”如何推进建设?近日,福建自贸试验区最佳创新举措和平台发布会在福州召开,对外发布30项最佳创新举措和10个最佳创新平台。
    2019-12-10

热点视频

2020中国视频节目年度“掌声·嘘声”丨《问政山东》获得2020第十届中国视频节目年度掌声节目 2020中国视频节目年度“掌声·嘘声”丨《问政山东》获得2020第十届中国视频节目年度掌声节目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