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局福建公司施工安全工程质量 在持续改进中有序可控


时间:2011-12-29





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福建公司通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安全“贯标”和安全宣传教育,在全公司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了“生命在自己手中,责任在大家肩上”的安全生产观,严格执行“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方针,狠抓标准化管理,2011年全年完工涵洞261座、路基41公里、桥48座、线路16公里、铺轨104公里、架设T梁461孔、房屋建筑173977平方米,工程合格率100%,合同履约率100%。截至12月25日公司实现了“六大安全”6550天的目标。

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福建公司根据铁路改革发展的新动态和新要求,公司全体干部上下一心,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安全生产理念,认真贯彻国资委颁布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九条禁令,以铁道部通报的几起生产事故为借鉴,紧扣“安全责任,重在落实”这一工作主题,规范使用安全检查表,配发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工具书,健全领导带(跟)班作业制度,深入开展“三整治一提高”专项检查及各项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完善高风险作业安全控制措施和工程线防掉道事故卡控措施,加强对长大隧道、高墩大跨、深水基坑、临近既有线作业等重点部位和环节的现场监控,确保了安全生产有序可控。被福建省总工会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评为“安康杯”竞赛先进企业。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公司上下严格执行“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不留遗憾,不当罪人,建不朽工程”的质量意识,按照“事事有流程,事事有标准,事事有责任人”的要求,认真落实工厂化、机械化、专业化、信息化四个支撑手段,深化推进架子队建设和标准化作业,切实加强商品混凝土、隧道衬砌施工质量管理,高度重视已完项目和停工项目的成品、半成品保护,确保了在建项目全方位、全过程受控。全年完工涵洞261座、路基41公里、桥48座、线路16公里、铺轨104公里、架设T梁461孔、房屋建筑173977平方米,工程合格率100%,合同履约率100%。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获得“闽江杯”优质工程,厦门杏林C标下穿铁路、公路隧道获得铁道部“火车头”优质工程,龙岩工业路隧道被评为局级优工程,工程创优实现年度计划目标。

来源:中国铁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