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瞪羚企业一年增长了53%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6





  科技部火炬中心与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日前发布的《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7》显示,厦门火炬高新区瞪羚企业数达49家,比上一年度增长53%,占福建省国家高新区的瞪羚企业总数的60.5%,瞪羚企业发展总量在132个国家高新区中位居第11位。一批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正日益壮大,为创新创业之城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xiamen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悉,瞪羚企业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进入高成长期的企业,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的特征,三年复合增长率高于20%的优质企业可入选瞪羚企业。瞪羚企业以高水平的科技活动投入与产出,引领高新区创新发展,已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近年来,厦门火炬高新区十分重视培育、促进瞪羚企业的集聚和成长,不断加大瞪羚企业培育力度。
 
  一是优选培育对象。厦门火炬高新区参照《瞪羚企业入选标准》确定了100家企业作为瞪羚企业重点培育对象,实行企业大走访责任制,通过委领导挂钩,业务处室、委属园区具体负责的方式,开展企业服务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二是精准施策。在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和推动智能制造方面分别出提出了10条措施,并针对厦门火炬高新区瞪羚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助力瞪羚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推进同翔产业基地、厦门软件园三期、科技创新园等在建园区建设,为瞪羚企业发展提供载体支撑;推出集合可转债、回购贷、厂易贷等金融服务产品,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为瞪羚企业提供科技金融服务;推出火炬创新券、搭建科易网(厦门火炬高新区)技术交易平台,为瞪羚企业提供低成本的科技服务等。
 
  四是加大税收优惠政策扶持。厦门火炬国税局、厦门火炬地税局针对瞪羚企业关心的高新技术企业优惠、中小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创业投资企业个人所得税等政策,主动开展专题培训和个性化辅导,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通过不断地为瞪羚企业创造创新发展环境,厦门火炬高新区瞪羚企业呈大幅发展趋势。下一步,厦门火炬高新区将进一步推进瞪羚企业培育工作,延伸企业培育链条,助力瞪羚企业继续发展壮大,使其中若干佼佼者成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行业独角兽企业。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厦门火炬高新区加速推进石墨烯产业发展

    厦门火炬高新区加速推进石墨烯产业发展

    从目前来看,厦门火炬高新区发展石墨烯产业优势明显。厦门市已进入产业化阶段的石墨烯应用企业大多聚集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目前园区拥有石墨烯企业已超过10家。
    2017-07-13
  • 厦门火炬高新区深化两岸合作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

    厦门火炬高新区深化两岸合作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

    日前,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厦门台湾科技企业育成中心获评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厦门市共有6家基地入选,厦门火炬高新区占4家。
    2017-09-12
  • 厦门火炬高新区10条“干货”助推“智能制造”

    厦门火炬高新区10条“干货”助推“智能制造”

    近日,《厦门火炬高新区关于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智能制造水平的若干措施》发布,厦门火炬高新区每年将安排不少于1 5亿元的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支持园区企业提升智能化水平。
    2017-11-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