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助老矿区转型 打造生态旅游示范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5





  近日,福建省矿区修复转型生态旅游示范镇暨推进老区矿区修复转型生态旅游首个示范村启动仪式在龙岩市永定区龙潭镇枫林村举行。10月25日,福建省闽西老区建设促进会、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1389工程等10家单位联合成立了枫林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打造安全系数高的福建省老区矿区修复转型生态旅游示范村。
 
  “枫林村曾是永定区最大的矿产资源村之一,最高峰时有180多个大大小小的煤硐。”龙潭镇镇长吴才开说,“目前龙潭镇只有2个煤矿在生产经营。”
 
  在占地100亩、总投资5000多万元的龙岩市万花园林有限公司苗圃里,蝴蝶兰郁郁葱葱。据董事长严炳成介绍,今年蝴蝶兰大中小苗及瓶苗,年产值2000万元左右。
 
  据介绍,枫林村将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引进林下零排放经济作物、森林产品、森林养生旅游、生态放养、生态旅游观光等项目,将一个曾经90%以上经济依靠矿业发展的村落,用田园综合体的方式建成生态保护、旅游观光、生态农业、自驾采摘、森林产品有效利用、人文风情的旅游胜地。(林矩鸿)
 
  转自:中国煤炭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建加快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 打响“清新福建”品牌

    福建加快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 打响“清新福建”品牌

    近日,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这是福建旅游在全域体制机制上取得的重大突破,将进一步强化旅游主管部门的综合协调职能,加快推进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打响“清新福建”品牌。
    2017-06-29
  • 福建东山:倾力打造生态旅游岛

    福建东山,拥有丰富的渔业资源、美丽的海岸线、优质的沙滩、良好的气候。这里的马銮湾与金銮湾,以及刚打捞上岸的海鲜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
    2017-08-09
  • 福建“海天”携手共建“智慧海洋”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大数据(福建)中心、联合申报卫星海洋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推动“智慧海洋”重大工程建设、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应用(福建)研究院、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实现海洋经济发展...
    2017-03-22
  • 福建八大措施促纺织鞋服业发展

    将从金融服务支持、鼓励智能化技改、财税政策支持、推动“互联网+”、健全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管理辅导、培育成长型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八大方面,采取具体扶持措施,促进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