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用能权交易市场将纳入有色等行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8





  福建省日前出台《福建省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实施方案》明确,将于2018年在福建省启动用能权交易市场,继续扩大试点的行业范围。
 
  用能权交易是指在区域用能总量控制的前提下,企业对依法取得的用能总量指标进行交易的行为。2017年以来,福建基本建立了全省范围内的能源消费量报告、监测和审核、用能权指标管理、分配和交易等制度体系。
 
  根据方案,今年福建将进一步健全用能权交易市场,在去年火力发电(不含自备电厂)和水泥制造(包含粉磨站)两个行业的用能单位纳入用能权交易试点基础上,今年将加快把有色、石化、化工、平板玻璃、钢铁等重点用能行业纳入用能权交易试点范围;2019年将建成适应省情、要素明晰、制度健全、交易规范、监管严格、运行良好的用能权交易市场。
 
  同时,福建省还将建立与用能权交易系统链接的用能权指标注册登记系统,登记和发放各用能单位用能权指标,并对指标的持有、转让、注销和结转等进行统一管理。市场启动初期以用能权指标现货交易为主,依法依规逐步引入其他相关产品进行交易。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建“海天”携手共建“智慧海洋”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大数据(福建)中心、联合申报卫星海洋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推动“智慧海洋”重大工程建设、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应用(福建)研究院、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实现海洋经济发展...
    2017-03-22
  • 福建八大措施促纺织鞋服业发展

    将从金融服务支持、鼓励智能化技改、财税政策支持、推动“互联网+”、健全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管理辅导、培育成长型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八大方面,采取具体扶持措施,促进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
    2017-03-23
  • 福建省外贸形势持续回暖 2月进口增长84.7%

    受益国际市场回暖和稳外贸政策发力,福建省外贸形势持续回暖。据厦门海关统计,1~2月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696 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 6%
    2017-03-24
  • 福建泉州大力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动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实施“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为抓手,推动数字化控制技术在各类装备上的广泛应用
    2017-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