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构筑氟新材料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9





  福建省邵武市地处福建省北部,武夷山南麓,史称南武夷。土地面积2860平方千米,总人口30万人。邵武市萤石资源储量丰富,已探明矿点22处,探明储量750万吨,在开采的矿点储量为464万吨,已设探矿权208万吨。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邵武氟化工产业已经形成无机氟化物和氟精细化学品两大体系,在全国占有一定份额。其中氢氟酸年生产能力12万吨。2017年氟化工实现工业产值54亿元,氟化工产品达40多种。


  优势:


  1.平台配套完善。金塘氟化工专业园在“十二五”期间被福建省确定为氟化工产业发展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园区总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已开发8600亩,入园企业52家。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已建成双电源供电、污水处理厂、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集中供热厂等企业配套设施。


  2.区位优势明显。邵武是福建省重要工业城市,地处闽浙赣交界处,紧邻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区,是闽西北“绿三角”中心,特殊的地理优势和雄厚的产业基础,使该市在对接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制冷剂和电子信息耗用品时具有一定的优势。


  3.萤石储量丰、品质高。邵武萤石保有储量有1000多万吨。矿物组合为单一萤石组合和萤石——石英组合,多为块、角砾状,具有埋藏浅、易开采、原矿品位高的等特点,可选性好,选矿成本低,且原矿杂质少,是信息、电子化学品用材上佳原料。


  规划目标:


  集中打造含氟高分子材料和精细化学品基地,可开发生产氟氯烃及代用品、含氟聚合物及其加工产品,有机含氟中间体等。将重点引进补链产品,如氟氯烷烃及代用品、含氟聚合物及其加工产品、含氟精细化学品、有机硅、无机硅新型高分子合成材料等。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建“海天”携手共建“智慧海洋”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大数据(福建)中心、联合申报卫星海洋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推动“智慧海洋”重大工程建设、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应用(福建)研究院、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实现海洋经济发展...
    2017-03-22
  • 福建八大措施促纺织鞋服业发展

    将从金融服务支持、鼓励智能化技改、财税政策支持、推动“互联网+”、健全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管理辅导、培育成长型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八大方面,采取具体扶持措施,促进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
    2017-03-23
  • 福建省外贸形势持续回暖 2月进口增长84.7%

    受益国际市场回暖和稳外贸政策发力,福建省外贸形势持续回暖。据厦门海关统计,1~2月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696 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 6%
    2017-03-24
  • 福建泉州大力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动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实施“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为抓手,推动数字化控制技术在各类装备上的广泛应用
    2017-03-27

热点视频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