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集美区将打造集成电路六大产业链群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1





  当前,厦门市正在大力推进“双千亿”工作,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为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切实发挥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集美制定了区级推动“双千亿”工作的实施方案。


  以厦门市“双千亿”工程为统领,立足集美区域功能定位及“4+X”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部署,集美未来将着力打造6大重点产业链群、重点实施7大投资工程,通过5年左右的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成“五大发展”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在对标厦门市打造12条产业链群的基础上,集美区根据自身产业体系和优势进一步梳理、细化,提出打造机械装备、软件和信息服务、文化创意与旅游、现代物流、新材料、都市现代农业等6大产业链群,涉及一、二、三产业。


  其中,“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涵盖了市里提出的“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信设备”“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等3条产业链群的部分内容;“文化创意与旅游”则归并整合了“旅游会展业”“文化创意产业”等2条市级产业链群的发展内容。据介绍,这6大产业链群既是集美的优势产业,又符合集美未来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发展趋势。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建厦门构建集成电路全产业链

    福建厦门构建集成电路全产业链

    日前,国内首条12英寸特色工艺晶圆制造生产线和先进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生产线的合作协议达成,我国半导体知名企业士兰微最近与厦门市海沧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高达220亿元。
    2018-02-26
  • 福建厦门构建集成电路全产业链

    福建厦门构建集成电路全产业链

    日前,国内首条12英寸特色工艺晶圆制造生产线和先进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生产线的合作协议达成,我国半导体知名企业士兰微最近与厦门市海沧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高达220亿元。
    2018-03-05
  • 福建厦门火炬高新区不断向产业链高端迈进

    福建厦门火炬高新区不断向产业链高端迈进

    近年来厦门火炬高新区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统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好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主力军,为厦门市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2018-07-02
  • 福建厦门全国首创邮轮物资“快速通道”

    福建厦门全国首创邮轮物资“快速通道”

    6月4日晚,一个装载邮轮食品的集装箱从越南胡志明市运抵厦门港,将为6月7日靠泊厦门的国际邮轮“天海新世纪”号快速供应进口食品。这批货物,采用“进口直供”“保税供船”的创新监管模式,在中国属首例。
    2017-06-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