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高新区半导体产业链进一步完善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25





  近日从漳州高新区了解到,2018年第四季度,漳州高新区签约了半导体光刻胶、集成电路代工厂、方圆中检检测实验室等3个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进一步完善了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链条。


  据了解,光刻胶是半导体工艺中最核心的材料,直接决定芯片制程。该项目由厦门恒坤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5亿元,计划在漳州高新区设立年产120吨的光刻胶工厂,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先行生产非感光光刻胶,投产后年产值应达5亿元以上,年纳税额达3000万元以上;二期用地100亩,主要生产Arf、Krf光刻胶及配套材料,投产后年产值应达15亿元以上。


  由漳州市国瑞富邦发展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的集成电路代工厂项目总投资5亿元,选址在智能制造示范园,将联合长三角、珠三角的集成电路上中下游企业共同组建具备贴片、模组、整机组装及配件等集成电路产业链研发、生产、销售能力的共享园区,使资源利用最大化,快速实现集成电路产业园配套企业聚集,投产之日起5年内有望创产值达200亿元以上。


  方圆中检检测实验室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计划在漳州高新区设立方圆中检检验检测中心区域总部,主要建设安防、建材、电工器材设备、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板、食品药品等领域的检测实验室。陈群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漳州高新区:构筑智能

    漳州高新区:构筑智能"双创"新高地

    围绕“两岸高新产业合作的重点区、闽南文化生态产业的示范区、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新城区”的战略定位,漳州高新区突出以城市、产业、生态等“三位一体”同步发展,持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为招商引资提供“硬保障”。
    2017-08-22
  • 福建厦门海沧区:以芯为心构建半导体产业重镇

    福建厦门海沧区:以芯为心构建半导体产业重镇

    厦门海沧充分利用全球半导体产业历史性的重大调整变革期,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发展原则,积极构建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镇,已经成为产业格局中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
    2018-09-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