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禁止生态环保"一刀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0





  为防止一些地方在督察进驻期间因担心被问责,采取一律停工停业停产等敷衍应对做法,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坚决禁止生态环保"一刀切"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集中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要注意准确把握标准,实施分类整改。对工程施工、生活服务业、养殖业、特色产业、工业园区、采石采砂采矿、城市管理等重点行业或领域,特别是涉及民生领域的,要根据实际区别对待、分类施策,切实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
 
  通知明确了各类重点行业或领域实施分类施策的具体办法。如,对于具有合法手续且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不得采取集中停工停产停业的整治措施;对于具有合法手续,但没有达到环境保护要求的,应当根据具体问题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
 
  督察进驻期间,群众对城市环境管理问题反映较多,往往成为环境信访的重点,主要涉及违规建设、占道经营、路边烧烤、噪音污染、气味扰民、产城混杂等问题。通知要求,解决这类问题,需要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注重平时,重在长效。对于督察进驻期间此类信访问题,既要立行立改,也要认真研究,综合施策,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
 
  另外,对于各类既无相关手续,又无污染治理设施的"小作坊""散乱污"企业,各地要借势借力推动综合整治,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解决"劣币驱逐良币"问题。各地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小作坊""散乱污"企业数量、特点、分布等情况,既要大力整治,也要注重引导,在整治工作中尽可能避免不良社会影响。
 
  通知强调,督察整改"一刀切"行为是典型的环境保护乱作为,也是生态环境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表现形式,必须坚决反对,严格禁止。各地各部门要严守工作纪律,禁止层层加码,强化政策统筹,注重舆情引导,加强查处问责。对于采取"一刀切"消极应对督察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决不姑息。(潘园园 张雯婷)
 
  转自:中国矿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福建“海天”携手共建“智慧海洋”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大数据(福建)中心、联合申报卫星海洋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推动“智慧海洋”重大工程建设、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应用(福建)研究院、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实现海洋经济发展...
    2017-03-22
  • 福建八大措施促纺织鞋服业发展

    将从金融服务支持、鼓励智能化技改、财税政策支持、推动“互联网+”、健全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管理辅导、培育成长型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八大方面,采取具体扶持措施,促进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
    2017-03-23
  • 福建省外贸形势持续回暖 2月进口增长84.7%

    受益国际市场回暖和稳外贸政策发力,福建省外贸形势持续回暖。据厦门海关统计,1~2月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696 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 6%
    2017-03-24
  • 福建泉州大力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动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实施“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为抓手,推动数字化控制技术在各类装备上的广泛应用
    2017-03-27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