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今年前三季度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达130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1





  今年以来,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等系列税收优惠的落地,为促进企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税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厦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30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21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制造业和民营经济成为减税降费的主要受益者:前三季度,厦门市制造业新增减税39亿元,约占新增减税总额的33%;全市民营经济纳税人新增减税80亿元,占新增减税总额的66%。

  减税降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得益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开启了转型升级之路。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4月新政一落地,企业不动产进项税额就一次性抵扣了496万元。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仅就税率下降3%这一项,今年就将为企业减税超过1000万元。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使厦门制造业获得了改善经营质量和转型升级的空间。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减税前10的企业中,有8家是制造业企业。

  “减税降费力度之大,切实从供给侧角度降低微观主体运行成本,极大助力本地经济发展。”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财税研究所副所长王智烜指出,从数据看,国内制造业税负前三季度同比下降1.08%,反映出减税降费对当地实体经济促进作用非常明显。

  减税新政激发民企创新活力

  年初实行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落地9个月以来,全市民营企业纳税人新增减税9亿元,占比接近75%;4月1日起,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10月1日起,这项政策力度再加码,生活性服务业加计抵减比例提高至15%,直接惠及生活性服务业的诸多民营企业。

  在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中,民营经济也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不断增强向好发展基础。税务部门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包括民营企业和个体经济在内的民营经济纳税人新增减税80亿元,占新增减税总额的66%,受益最大。(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林郁)


  转自:厦门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福建厦门全国首创邮轮物资“快速通道”

    福建厦门全国首创邮轮物资“快速通道”

    6月4日晚,一个装载邮轮食品的集装箱从越南胡志明市运抵厦门港,将为6月7日靠泊厦门的国际邮轮“天海新世纪”号快速供应进口食品。这批货物,采用“进口直供”“保税供船”的创新监管模式,在中国属首例。
    2017-06-14
  • 福建厦门同安区大力推进健身器材和按摩器具产业发展

    全球10台跑步机就有6台出自厦门,目前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出口健身器材质量安全示范区,按摩器具的出口占据全球70%以上的份额……近年来,福建厦门同安区在出口健身器材和按摩器具领域的发展令全球同行瞩目。
    2017-08-04
  • 会展旅游产业已成福建厦门经济发展新引擎

    会展旅游产业已成福建厦门经济发展新引擎

    平均两天举办一个展会,每天20多场外来商业会议同时召开,每年带动300多亿元的经济效益……会展旅游产业已成为厦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2017-08-10
  • 1~7月福建厦门对金砖国家贸易持续飙升

    1~7月福建厦门对金砖国家贸易持续飙升

    据厦门海关统计,1~7月厦门市对金砖国家进出口265 3亿元,同比增长45 6%,占同期厦门市外贸总值的8%。其中进口174 9亿元,增长57 1%;出口90 4亿元,增长27 5%
    2017-08-24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