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 预计明年底投入运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29





  日前,记者从海沧区建设局获悉,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在有序进行,预计明年底通水运行,届时,海沧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将达到20万吨/天。


  据了解,扩建工程位于海沧污水处理厂西侧,主要建设内容为对海沧污水处理厂进行按常规方案扩建改造,处理规模由10万吨/日扩至20万吨/日,出水水质执行一级A标准,占地约10.67公顷,相当于15个足球场的大小。


  污水厂扩建后,将有效提升海沧湖水质,汛期雨水污水溢流的情况将得到缓解,为百姓营造干净舒适的水环境,让海沧居民更好地畅享水生态。同时,扩容后的海沧污水厂将提升工业污水处理能力,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拥有5万吨/天的处理规模的马銮湾再生水厂也在加速建设,预计明年通水运行。根据市政环科的测算,在2025年之前,海沧辖区内的污水处理量基本够用。(林岑)


  转自:厦门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