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四举措帮扶企业稳岗 惠及更多困难企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07





  记者昨日获悉,为帮助企业克服影响、稳定岗位,福建省人社厅会同财政、税务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就“进一步做好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工作”出台四项举措,指导各地降低政策门槛、放宽认定条件,灵活制定实施本地化办法,加大稳岗返还资金支出力度,让稳岗返还政策惠及更多受影响企业。

  在放宽企业申请条件方面,通知指出,上年末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具备36个月(含)以上支付能力的地区,企业净裁员率可由低于统筹地区上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放宽至上年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的净裁员率调整为不高于上年度全国调查失业率的控制目标,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企业的净裁员率调整为不超过企业参保职工总数的20%。

  在增加返还标准选项方面,通知明确,对受影响企业稳岗返还标准,放权各地结合实际选择,可按不超过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或按不超过3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确定。

  在优化认定审核程序方面,通知指出,将由经济部门对照条件提出受影响企业名单改为比照参保缴税数据筛选企业名单,由相关部门进行会审,剔除不符合条件及违法失信企业,主动推送符合条件企业申领,提高稳岗返还认定审核效率。

  在改进提升经办服务方面,通知称,对中小微企业的认定,参照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适用对象分类结果确定;对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措施,没有工会组织协商的,改由企业书面承诺代替;对企业已经享受稳岗返还政策的,申领受影响企业稳岗返还时,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予以扣减。(记者 李晖)


  转自:福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福建“海天”携手共建“智慧海洋”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大数据(福建)中心、联合申报卫星海洋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推动“智慧海洋”重大工程建设、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应用(福建)研究院、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实现海洋经济发展...
    2017-03-22
  • 福建八大措施促纺织鞋服业发展

    将从金融服务支持、鼓励智能化技改、财税政策支持、推动“互联网+”、健全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管理辅导、培育成长型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八大方面,采取具体扶持措施,促进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
    2017-03-23
  • 福建省外贸形势持续回暖 2月进口增长84.7%

    受益国际市场回暖和稳外贸政策发力,福建省外贸形势持续回暖。据厦门海关统计,1~2月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696 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 6%
    2017-03-24
  • 福建泉州大力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动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实施“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为抓手,推动数字化控制技术在各类装备上的广泛应用
    2017-03-27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