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调整中招初招政策 热门民办初中100%摇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09





8日,《2020年福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细则》和《福州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调整情况》正式公开发布。以公平、均衡、阳光为基本准绳,福州市对今年招生政策进行了调整。

  在初招政策方面,今年福州统一组织民办学校摇号派位,这意味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除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教育优待照顾对象可单列录取外,所有报名人员实行随机派位录取。福州市五城区填报民办初中志愿未被录取的学生,按各区公布的初招对口方案升学。暂不执行2015年小升初改革试点方案。

  全市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实施随机均衡分班,严禁以任何名义设立重点班、快慢班、特色班和实验班等。五城区公民办初中按照每班总人数、学生男女比例等均衡原则,由各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在“福州市初招管理系统”完成均衡分班。

  在中招政策上,从今年起福州在全省率先开展中考英语人机对话考试试点并逐步推广,2023年起纳入全市中考投档总分。

  福州市区增加了一条普高投档线,按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师大附中和长乐一中等7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的普通班(不含特色班和自主招生)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12%(约全市前500名考生)划定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并对投档方式进行微调。

  长乐区定向生指标分解有调整,长乐一中定向生指标30%分配给五城区,70%分配给长乐区;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福建师大附中等8所学校(老八所)定向生指标170人分配给长乐区,其余的指标分配给五城区。(记者 张颖)


  转自:福建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