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厦高铁,东南沿海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6





  6月15日上午9点,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奎坑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该条高铁复工复产以来首座贯通的双线隧道,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为中国实现“八纵八横”高铁网“添砖加瓦”。福厦高铁起自福州,向南经莆田、泉州、厦门,终至漳州,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也是福建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更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不仅形成“一小时生活圈”,拉近“彼此”的“朋友圈”;而且与新建成的杭甬高铁、甬台温铁路、温福铁路、厦深铁路连为一体,形成东南沿海快速铁路通道,把长三角、海峡西岸和珠三角三大沿海经济区紧密联系起来,实现城市群间“互联互通”。


  为区域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铁路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一旦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就意味着我国将结束无跨海高铁的历史,进一步完善了东南沿海地区铁路网结构,促进城市与城市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与交流,推动第三产业蓬勃发展,更好地把沿线地区的旅游资源、水产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城市间的经济联系和优势互补,带动相互间的经济发展。


  提升沿线城市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早上在福州爬鼓山、中午厦门看鼓浪屿、晚上漳州九龙江看夜景”,福厦高铁的开通将会让“一日千里”可以变成现实,开启东南沿海地区百姓的美好生活。促进人员、物资、产业和信息的快速流通,提高综合运输能力,增加就业岗位,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改善百姓生活,提升百姓生活质量,加快沿线城市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从而使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


  驼铃梦远,高铁声疾。我们有理由相信,福厦高铁全线通车后将会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让东南沿海地区人民生活早日步入星光大道。


  转自:高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福厦高铁争分夺秒加速建设

    眼下,福建省重点项目福厦高铁正争分夺秒加速建设中。其中,厦门段岩内隧道置换工程掀起主体施工热潮,力争年底完成;漳州行山隧道29日凌晨贯通,进度喜人,为福厦高铁2022年顺利通车提供先决条件。
    2020-04-01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