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5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4% 保持在目标线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4





  记者从福建省人社厅获悉,今年1-5月,福建省城镇新增就业24.77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7.2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79万人;5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64%,保持在4.2%的目标线内。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把准企业的“脉”至关重要。据福建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陈玲介绍,在国家允许条件内,福建按照最大范围、最大幅度、最长期限顶格落实减免缓,切实减轻企业缴费负担,缓解企业经营困难。据统计,今年2-5月,福建省44万多家参保单位共减免社会保险缴费92.63亿元。

  同时,福建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将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政策享受期限至年底,综合运用各类奖补政策工具等手段,为企业经营纾困解难。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今年,福建省内院校高校毕业生达到22.8万人,同比增加1.3万人,福建实施“十个一批”扩岗行动,努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可实现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去年。各地也铆足了劲儿帮扶,例如,福州率先出台13条措施鼓励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全面放开毕业生落户,为高校稳就业毕业生免费提供求职就业临时住宿等。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确保困难群众“一个都不掉队”,福建大力帮扶困难人员就业,对社会化难以就业的,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鼓励开展以工代赈工程建设。对特殊困难人员延长公益性岗位政策期限,精准帮扶贫困人员就业,截至5月底,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就业意愿实现就业10.88万人、就业率99.93%。

  陈玲表示,下一步,福建将新增2000个乡村扶贫公益性岗位,帮扶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开发2000个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可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林晓丽)


  转自:人民网-福建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福建“海天”携手共建“智慧海洋”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大数据(福建)中心、联合申报卫星海洋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推动“智慧海洋”重大工程建设、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应用(福建)研究院、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实现海洋经济发展...
    2017-03-22
  • 福建八大措施促纺织鞋服业发展

    将从金融服务支持、鼓励智能化技改、财税政策支持、推动“互联网+”、健全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管理辅导、培育成长型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八大方面,采取具体扶持措施,促进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
    2017-03-23
  • 福建省外贸形势持续回暖 2月进口增长84.7%

    受益国际市场回暖和稳外贸政策发力,福建省外贸形势持续回暖。据厦门海关统计,1~2月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696 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 6%
    2017-03-24
  • 福建泉州大力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动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实施“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为抓手,推动数字化控制技术在各类装备上的广泛应用
    2017-03-27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