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奖项揭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06





  11月4日至5日,第三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全国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晋江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了集成电路领域创新创业项目218个,涵盖智能装备、第三代半导体、5G通信、人工智能等热点创新领域。经层层筛选,20个项目进入在晋江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经过大赛评审专家组评选,最终“超低功耗传感AI芯片”获得天使组特等奖,“芯来科技打造RISC-V处理器核心技术平台”获得成长组特等奖。


  “人才是流动着的稀缺资源,谁能让人才的脚步停下,谁就拥有决胜未来的创新动能。”晋江市市长张文贤表示,晋江将秉持以城聚才、以才兴产的理念,诚挚抛撒揽才“橄榄枝”,全力打造人才“梦工厂”,吸引聚集更多优秀人才扎根晋江、创业晋江,共筑梦想,共赢未来。


  优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参赛项目“5G通信氮化镓功放芯片”是本届“创业之芯”大赛获奖项目之一。该项目致力于研究高性能射频氮化镓功率放大器芯片的国产化替代,将打破国外垄断的局面。该公司项目运营经理王思农说:“这个大赛是国内少有的以集成电路为主题的创业大赛,来参赛可以对照很多行业内的资源,了解到大家都在做什么。晋江对于集成电路的政策补贴还是很有优势的,我们回去会跟团队探讨落地晋江的可行性。”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表示,举办行业大赛是为了更好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地方的产业优势,搭建集聚项目、人才、技术、资本的互动平台,助力地方产业创新氛围,优化产业人才生态环境,希望以技术创新、人才发展为主线,推动区域产业发展。(记者王敏霞通讯员谢佩龙)



  转自:东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