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企业100强榜单出炉 营业收入总额近4万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6





  2020福建企业100强研究发布大会暨福建企业家大讲坛21日在宁德市举行,省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助力福建产业转型升级。


  由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社会科学院等共同主办的福建百强企业评选,已连续开展两届,评选范围从最初的100强企业拓展到制造业100强、服务业100强,今年新增战略性新兴产业100强,涵盖福建各类型、各行业、各领域的龙头企业、国际化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等。

  “读懂了百强企业榜单的变化,就读懂了福建经济的内在结构变化和发展趋势。”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帆表示,通过百强企业评选,能够进一步激发企业家拼搏奋进的斗志和热情,在你追我赶中实现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从今年的百强企业榜单来看,福建省百强企业的规模和效益都表现良好、各有特点,呈现出国有、民营共进,内资、外资携手发展的良好态势,反映出福建省经济稳中有进的鲜明特点。


  据统计,2020年福建有5家企业入围世界500强,17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福建企业百强营业收入总额为39700多亿元,相当于全省国内生产总值的93.7%,比上年增长3.5%;发明专利数8876项,比上年增加22%;海外员工数29800人,比上年多出93%。

  分析指出,福建百强企业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国际竞争加剧、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新冠肺炎疫情等挑战。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表示,企业要紧紧依靠创新驱动,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积极加入经济“双循环”,带头建立自主可控有竞争力的供应链,带头打造产业链、产业生态,带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地处福建东北部的宁德市,近年来培育形成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四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表示,此次活动为宁德深化与百强企业交流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机遇;期盼大家多到宁德走走看看,也欢迎大家到宁德投资兴业。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建“海天”携手共建“智慧海洋”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大数据(福建)中心、联合申报卫星海洋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推动“智慧海洋”重大工程建设、共建航天科工空间应用(福建)研究院、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实现海洋经济发展...
    2017-03-22
  • 福建八大措施促纺织鞋服业发展

    将从金融服务支持、鼓励智能化技改、财税政策支持、推动“互联网+”、健全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管理辅导、培育成长型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八大方面,采取具体扶持措施,促进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
    2017-03-23
  • 福建省外贸形势持续回暖 2月进口增长84.7%

    受益国际市场回暖和稳外贸政策发力,福建省外贸形势持续回暖。据厦门海关统计,1~2月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696 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 6%
    2017-03-24
  • 福建泉州大力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动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实施“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为抓手,推动数字化控制技术在各类装备上的广泛应用
    2017-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