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新增3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04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公布2021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增认定名单,经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共有770家工程中心新获认定。其中,珠海新增3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工程中心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是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的重要抓手。工程中心建设要求围绕产业发展的重要需求,搭建技术创新平台,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培育行业领军企业,培养创新领军人才,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科技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名单,由珠海金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广东省智能LED户外节能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珠海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广东省智慧港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珠海市小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广东省AI语义解析智慧短信平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3家工程中心获得省级认定。目前,珠海共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17家,主要分布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基本实现了在全市产业区的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由珠海杰赛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广东省特种高频高速印制电路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本年度印制电路板领域唯一获认定的研究中心。作为航空航天、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等高端领域印制电路板制造商,杰赛科技长期走在特种印制板技术研发制造企业前列,目前掌握了系统级封装(SIP)塑封模块制造技术、埋嵌表面组装技术(SMT)器件制造技术、数模混压盲槽埋阻产品工艺开发、低互调(PIM)高频微波天线印制板工艺等核心科技,实现了高端印制电路板业务板块高质量发展,推动了特种印制电路板行业智能制造的技术创新。


  “未来,借助省级科研综合平台,杰赛科技将发挥科技交流机制优势,进一步完善研发体系,持续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力度,对标行业领先技术打造印制电路板高端智能制造实验室,不断突破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专注于产品交付能力,聚合先进技术,赋能产业发展。”杰赛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


  珠海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黄景德主持申报的“广东省智能视觉精密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此次也成功获得认定。这是珠海科技学院首次获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该工程中心致力于精密数字检测、智能视觉系统、视觉软件应用三个研究方向,创新检测方法与检测手段,满足机械、半导体、电子、汽车、医疗、包装等领域的视觉技术应用需求,实现稳定工艺、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凝聚研发力量,提高为高端制造企业服务的水平,取得一批可转化的科技成果并进行示范推广,使工程中心具备良性循环的自我发展能力。


  转自:珠海特区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