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码国庆黄金周:广州打造国际消费新门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08





  亮完健康码、再亮出付款码。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广州再次引爆消费潮,成为人们消费打卡首选地之一。


  随着原创本土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认知度提升,岭南文化也逐步成为消费“热点”。以文化引领消费、以消费促进文化传承,成为广州打造消费门户的一大亮点。


  记者看到,在以醒狮文化为内涵的国潮品牌HEA潮牌店内,很多年轻人在试穿选购。一位来广州旅游的张先生就买了好几件不同款式的T恤,打算回去送给家人。他说:“国潮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我觉得狮子头这个LOGO很潮,展现了广东的文化特色,而且T恤款式也不错。”


  骑楼光影舞台剧、文创体验店、古风国潮表演……广州北京路步行街打造多样化特色消费场景,国庆假期首日迎来游客6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11.74%;当天创收9102万元,同比增长7.44%。


  吃喝玩乐一条龙的天河路商圈,是广州消费门户的一张全球名片。国庆期间,2021年广州国际购物节举办正酣,中西合璧、IP汇聚的特色活动“遍地开花”,陶陶居等热门美食、Hi百货内的网红美物等一站式解锁,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


  国内外品牌纷纷开设首店、首发新品,高质量供给激发了更多消费需求。国庆假期首日,全球最大的乐高品牌旗舰店在广州开业。交互式“故事桌”、自制马赛克肖像机、个性化定制公仔等吸引了上千名顾客一大早排队。


  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说,广州凭借文化底蕴和创新精神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迈进,对广州旗舰店我们抱有更多期待。“这里引入了全面互动式新零售模式,还增加了具有岭南风情的模型,希望成为一个地标式的玩乐打卡点。”


  同时,对于国庆期间的“诗和远方”,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安静享受读“诗”时光。走进广州方所太古汇店,绘本区、艺术区和二次元文化区里,不少小孩和大人席地而坐、沉浸书海。该店店长苏东蓉说:“国庆迎来客流小高峰,大家的文化消费需求不小,尤其是儿童业态特别受欢迎。”


  目前,广州正在打造“五地目标”:国际品牌的“聚集地”、时尚潮流的“引领地”、中国制造的“展示地”、岭南文化的“传承地”和消费创新的“策源地”,助力广州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城市。


  广州市商务局局长洪谦说,广州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强大产业和消费能力优势,继续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打造产业与消费良性互促、国内国际双向消费协调发展的特色型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