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企携“新广货”抢单出海暖心服务保障全球客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22





  岭南四月,万物生发,世界目光再一次聚焦粤港澳大湾区。4月15日,史上最大规模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线下开展,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客商齐聚羊城。瞄准“家门口”“中国第一展”机遇,广东省属国有企业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派出强大阵容“出征”,广交友,利天下。


  “老品牌”焕发“新活力”


  从产品升级到场景创新,从多品牌联动到数字化互动,作为广交会的常客,省属国有企业多家“老品牌”打出了“广货广出”组合拳,全力支持旗下企业“出海”抢订单、拓市场、增信心。


  本届广交会上,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丝纺集团”)旗下5个业务单位的20个展区、70个展位积极“抢单出海”。丝纺集团围绕“互联网+外贸+金融”模式,精心打造出“丝贸天下”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广大中小微生产企业提供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的物流、通关、金融、收汇、信保、退税等所有进出口环节的外贸综合服务。目前,“丝贸天下”外综服务平台与省内外417家生产企业签订了外综服务协议。2023年第一季度,丝纺集团外综业务实现进出口货值超2亿元。


  为配合2023年在北美市场的推广,丝纺集团所属羊城健康管理公司“SILIQUE”品牌结合莨纱绸服饰“低碳”“可持续”的特点,改良开发出染整、颜色多变、光鲜亮丽的莨纱绸面料,推出有中国传统文化和岭南特色的丝绸服装及文创产品,为参加展会的客户提供面料、服饰、文创方面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吸引了欧美客户广泛关注。


  同样借力于“新中式”的还有广东省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该企业携旗下“珠江桥”等多个老字号品牌,参加食品和餐厨用具两个展区。在餐厨用具展区,该企业下属广东省宝鼎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重点展示不锈钢锅具品牌TOPIN(内销名称:鼎天下)系列产品,包括烧花锅、切线锅、透明漆以及锤纹锅等多个系列。本次参展精挑细选的六十套不锈钢锅,凭借行业领先水平的特色工艺备受好评,其中,该企业近期研发的三层钢内底蚀刻炒锅蒸格套装首次亮相广交会,该产品自带蒸格多层兼容,让海外客商体验“上蒸下煮”一体化、蒸煮炒的“新中式”厨具特色,不仅赚足了人气,更展现出产品“流量”变现实力。


  线下推陈出新,线上各大企业更是“摩拳擦掌”、积极备战,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全面上线3D展厅,展出再生布料、秸秆复合材料等主题产品,不断提高线上选品铺品技能,反哺线下生产和展示,全面加强与客商、消费者的互动与交流,“种草”国际市场。


  “广式服务”升级迎天下客


  制造业在创新,服务业也在升级。连日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迎来八方来客,出入境客流量持续攀升,据快报数据显示,4月17日,白云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量突破2.1万人次,再创今年单日出入境旅客量新高。


  为了更好服务全球客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开设专用值机柜台和优检通道,开通广交会往返琶洲展馆专线班车、提供个性化租车服务,并将综合服务柜台搬进广交会展馆。本次广交会,全球客商还可直接在展馆办理机票购买及退改签、登机牌打印、托运行李等服务,满足参展宾客多样化需求。


  “琶洲港澳口岸”官微消息披露,琶洲至香港中港城航线于4月14日起试运营。在第133届广交会期间,琶洲港澳客运口岸还设立落地签注服务。同时,还将开设由码头前往香港国际机场和尖沙咀两条航线,前往香港的旅客在琶洲即可办理飞机登机手续、登机牌领取和行李直挂,从广州直达香港只需两小时,极大地便利国际会展客户。


  除了航空、口岸、专线巴士等交通“利好”外,广东旅控集团旗下企业提供的“广式服务”则从出行、居住环境及餐饮等方面尽显岭南人的细致,提供了多项暖心“礼遇”:白云宾馆、亚洲国际大酒店、华厦大酒店均为外宾们设置了“境外采购商报到点”,提供采购商办证服务;白天鹅宾馆利用沙面岛交通道路和亲水地缘优势,特意为广交会期间的住店宾客贴心提供了穿梭巴士与游船,同时在展馆内设有商旅服务展台,时刻为客人提供咨询及展馆指引服务。广交会开幕当日白天鹅宾馆还在珠江白鹅潭上空安排了无人机表演,用代表广州的木棉花、五羊雕塑造型欢迎全球参展的“新老”朋友。


  截至目前,白天鹅酒店管理公司多家成员酒店在交易会第一期业绩已实现连续多天客房满房、餐饮满座,其中白天鹅宾馆、亚洲国际大酒店、广东大厦、广东胜利宾馆自今年广交会开展以来连续3天入住率100%;三寓宾馆迎来4天满房;五羊城酒店平均开房率96.63%。(记者/吴依妮)


  转自:南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