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甜蜜”从广交会看糖果产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06





  4日是广交会第三期的第四天。这几天,各场馆内人头攒动,参展商带来丰富的产品,采购商洽谈合作热情高涨。


  正在举行的第133届广交会,目前累计进馆已超过270万人次,规模达同期历史新高。


  境外采购商:相比之前,今年更热闹,来了很多人,展品也很精彩,对接下来逛展充满了期待。


  借势广交会,今年一季度,广州举办经贸类会展56场,经济拉动效应明显。接下来,广州将积极打造品牌化、国际化、专业化展会,推动会展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助力广州建设全球综合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持续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联动效应。


  广州市商务局商贸服务业处处长杨淑怡:我们将打造广交会等知名的展会品牌。通过打造系列的时尚的发布会、对接会、交流会这种形式,去打造整个产业活动的矩阵,引入更多高端、专业和多样化的一些优质服务供给。


  广交会上采购“甜蜜”收获“健康和创意”


  第133届广交会第三期食品类展区有近两万种商品,其中糖果类商品有近五千种。我们的记者跟随一位有着丰富广交会参会经验的客商一起体验了一把糖果采购,得到了不少“甜蜜的收获”。


  李志峰是一位中国香港的采购商,从年轻时就开始跟着长辈参加广交会,至今已经参加了40多届。他对糖果产业一直非常关注,这次来广交会,希望将更多国产糖果品牌带到港澳市场。


  “味觉听觉双重享受”的糖果,让李志峰非常满意,他当场就和展商达成了合作意向。虽然进馆第一站的采购已经顺利完成,但现场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李志峰决定多逛两圈,希望能再找到一些“意外收获”。


  在糖果展区逛了一个多小时,李志峰收获颇丰。通过这些年广交会上糖果商品的变化,李志峰感受到了中国糖果产业的转型升级,也看到了中国糖果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广阔前景。


  香港采购商李志峰:最早的时候就是说性价比高,大家主打便宜与外国产品技能。现在是强调健康。零糖让你吃到有甜味,但是不会说能量很高,已经准备走健康的路线。可能我会再逛一下看有没有一些更多的惊喜,我已经觉得收获是很大的了。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