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获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称号


来源:消费日报   时间:2017-08-20





  8月3日,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在西安隆重召开。会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为珠海市、杭州市、成都市等十个城市颁发了全国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标牌。珠海市是广东省唯一一个入选的地级以上市。副市长张宜生代表珠海出席会议并领取标牌。
 
  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包括:杭州市、成都市、大连市、厦门市、武汉市、银川市、宁波市、苏州市、无锡市、珠海市。
 
  2015年,国家旅游局启动了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创建及评审工作,珠海当时被列入其中。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旅游局的指导下,珠海市对照“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标准,不断完善和提升各项指标。2016年9月,国家旅游局官网公示了拟推出的首批10个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珠海市成功入选,并一举拿下“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据珠海市文体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珠海近年来在整体旅游产业规模、产品打造、城市品牌影响力以及区域合作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九大休闲旅游产品体系,包括香洲区的主题公园、万山区的海岛度假、斗门区的乡村生态、金湾区的运动休闲、高新区的历史与工业旅游、横琴新区长隆海洋王国等。珠海丰富又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着近4000万游客旅游休闲度假。
 
  据介绍,国家旅游局推出创建“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其根本要义是加快推动我国城市旅游休闲体系的建设,通过贯彻落实《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培养全社会的旅游休闲理念,提高城市游客与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和国民旅游休闲质量。(马志斌李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今年前二月珠海市进出口增长近两成

    据拱北海关统计,今年1~2月,珠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72 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8 7%。其中,出口222 5亿元,增长11 7%;进口150 2亿元,增长30 7%。
    2017-03-27
  • 稳中有进 珠海高新区创新驱动迸发活力

    稳中有进 珠海高新区创新驱动迸发活力

    数据显示,珠海高新区一季度GDP增速为9.2%,高出广东省2017年经济增长目标2.2个百分点。这样一个“开门红”,为高新区全年经济工作开了个好头。
    2017-08-13
  • 珠海高新区创新驱动助力科技企业成长

    珠海高新区创新驱动助力科技企业成长

    近年来,珠海高新区以加快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统领,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引进创新创业要素,加快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像安润普这样的科技企业得到大力发展。目前,珠海高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12家。
    2017-10-2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