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打造珠三角最宜创业创新城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31





  东莞市日前出台了“实体经济十条”政策,共36项措施,进一步为东莞企业减负,并把东莞市“倍增计划”经验成果逐步推广到全市制造业企业,力促实体经济提质增效。预计从2017年到2020年,东莞市将为企业减负约350亿元。
dongguan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强调,先进制造业是东莞立市之本,优秀企业家是经济发展脊梁,全市要以贯彻落实“实体经济十条”为契机,力争实现税费全省最低、审批全省最简、服务全省最优,积极营造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营商环境,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努力将东莞打造成为珠三角最适宜创新创业的城市之一。
 
  在广东省“实体经济十条”政策基础上,东莞制定了东莞“实体经济十条”政策,覆盖该市所有企业,据东莞市经信局局长叶葆华介绍,该政策“做减法”的有七条,围绕东莞市制造业企业成本联系最紧密的生产经营、营商环境、税收负担等核心环节,进一步加大力度降低企业成本;“做加法”的有三条,主要从盘活土地利用、支持新兴支柱产业和技术改造等方面,通过培育新动能,强化东莞制造的综合竞争力优势。据估计,从2017年至2020年,东莞市将帮助企业减负约350亿元。
 
  今年东莞市政府1号文出台“倍增计划”,围绕创新政策、产业、土地、资本、人才等五个方面推出了20条措施,实施“一企一策”,着力推动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发展总部经济、推进兼并重组、开展服务型制造、加强产业链整合、强化资本运作六大倍增路径,实现规模与效益倍增。
 
  梁维东指出“倍增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试点企业的规模和效益实现了快速提升,东莞市将充分发挥“倍增计划”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市广大企业实现全域倍增。
 
  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丰礼表示,该公司今年2月入选东莞市“倍增计划”,解决了企业人才要素保障、创新研发投入和资本要素支持等难题,也促进了管理、人才、市场和营收上的四大优化,步入高速发展轨道。推广“倍增计划”试点企业的政策,将鼓舞更多实体经济企业加入集约发展的行列来,共同实现企业规模与效益的倍增。
 
  东莞市力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玉东表示,上半年还在羡慕“倍增计划”试点企业享受的政策,如今迎来了“实体经济十条”,通过“实体经济十条”,广大中小企业将“轻装上阵”,乘着政府扶持实体经济的东风加速发展。(黄志伟)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房地产业对珠三角经济增长拉动率下降

    房地产业对珠三角经济增长拉动率下降

      记者21日从广东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在珠三角仅增长0 2%,对珠三角经济增长的拉动率下降;粤东西北实体经济恢复相对滞后,发展动力依然不足,影响广东整体经济提升。
    2017-08-21
  • 珠三角崛起世界级城市群 支撑粤港澳大湾区

    珠三角崛起世界级城市群 支撑粤港澳大湾区

    当前,珠江三角洲高速公路网密度已达或超世界发达地区水平,接下来将发力建设城际铁路、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有分析认为,交通深度融合势必推动珠三角城市聚合相融,促进生产要素流动,进一步支撑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2017-09-11
  • 出台五年规划 东莞谋划海洋综合开发新格局

    日前,东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预计到2020年,东莞市海洋总产值达到1110亿元,年均增长约8%,海洋总产值占全市GDP的12%左右。
    2017-04-20
  • 构建“一带四区一圈”东莞打造海洋经济空间新格局

    日前,广东省东莞市政府发布《东莞市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规划》对东莞海洋经济提出明确目标,到2020年,东莞全市海洋经济总产值力争达到约1110亿元,年均增长约8%。
    2017-05-0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