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启动产业平台攻坚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2





  为发挥产业平台对经济发展的牵引作用,惠州仲恺高新区近日启动了今年的产业平台攻坚战,并深化实施“恺源行动计划”,到深圳与创新项目和资源进行推介和对接。
 
  按照产业平台攻坚战的部署,惠州仲恺高新区计划全年引进新“4+1”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企业不少于60家,计划投资额不低于240亿元。并加快推动佰维存储、杰普特激光、联赢激光、博实结二期等已落户的新“4+1”产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惠州仲恺高新区于2016年提出发展357创新产业带,它位于仲恺高新区南部,以S357省道沿线为轴,因此而得名。它将着重发展新“4+1”战略性新兴产业,即北斗、激光、半导体、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目前,357创新产业带已有20个签约项目,计划投资156亿元。已拿地的项目有11个,计划投资39亿元,预计最快要2019年投入生产。预计到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可达200亿元。届时,357创新产业带除了拥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外,还将建设一些新型研发机构和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平台。
 
  在惠州仲恺高新区,有类似作用的重大产业平台还有中韩(惠州)产业园、东江科技园科技新城、惠南科技园,以及惠环和陈江等镇街的产业平台。按照惠州仲恺高新区今年“六大攻坚战”的部署,产业平台攻坚战将高起点推动这些平台的建设。
 
  据悉,惠州仲恺高新区今年要借助专业规划机构力量,高起点制定“四区一带”战略发展平台的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利用社会资本加快产业平台建设,吸引高端产业和高级人才加速聚集。
 
  根据部署,惠州仲恺高新区将编制对韩招商图谱,在新“4+1”战略性新兴产业框架内,进一步对接韩国高端制造业和研发、服务业等优势产业。组织1-2个韩资企业团到该区参观考察,拟在韩国举行投资说明会,加强中韩技术合作及韩国创业团队引进。
 
  同时,惠州仲恺高新区今年将全力推动自创区内的企业转型升级,争取使这些企业全年完成技改投入90亿元。为加快自创区城市更新步伐,惠州仲恺高新区将出台政策力推自创区工改工和工改科的试点,争取完成三旧改造面积13万平方米。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