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企业加快落户广东横琴 近千家港企入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9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3月26日在港宣布,自横琴自贸片区2015年正式启动以来,港商积极到横琴发展,香港企业落户横琴的增速加快。目前,横琴已吸引近千家港资企业,注册资本约1058亿元,仅2017年便增加近400家。


  横琴驻港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邱达根表示,横琴是唯一与港澳路桥相连的自贸片区,能为香港提供向西拓展、打开珠三角西翼乃至大西南地区广阔经济腹地的平台,对香港经济的推动作用将更加显著。


  他认为,在金融、科技创新扶持和人才奖励等政策优惠的引导下,横琴将为香港下阶段的飞跃提供强有力支持。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2014年1月与珠海市政府签订合作意向书,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框架下成立“港珠合作专责小组”,协助港商把握珠海、横琴发展机遇,加强合作。


  他表示,横琴落实了不少惠及港人港商的政策措施,如为港澳居民提供个人所得税差额补贴,也为合资格企业提供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相信这些措施会促进港商到横琴发展,加强两地交流合作。


  横琴自贸片区2015年设立了驻港经贸代表处,为香港投资者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投资服务。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东珠海横琴新区:令世界瞩目的

    广东珠海横琴新区:令世界瞩目的"珠三角明星"

    在中央政策的推动下,2009年成为横琴蜕变新生的“元年”,“与澳门为邻”的区位优势终于开始爆发。从一片荒凉的“小渔村”到如今满眼繁荣的现代化新区;从管委会成立之初没钱、没地搞发展,到如今总投资超过4230亿元,145个重...
    2018-02-06

热点视频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