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推出多项办税便利化新举措“最多跑一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9





  从广东省税务部门了解到,广东省通过推出多项办税便利化新举措,节约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4月起,纳税人办理5大类258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提速减负


  “最多跑一次”是指纳税人办理所列办税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来办税服务厅办税人员说,以往办理转让不动产代开增值税发票大概需要七天,还要跑两次,但我今天过来一次就办好了,办税提速了,我们减负了。


  国家税务总局于2018年2月23日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后,广东省税务部门在此基础上结合我省情况,推出广东版“最多跑一次”清单,首批包括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5大类258个国税地税办税事项,基本涵盖国税地税主要日常业务,其中包括居民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纳税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代开增值税发票、个人所得税优惠备案、开具税收完税凭证等办税事项。另外,广东各市税务部门还将根据本地工作实际,增列本地“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实际将超过258个。


  网上业务拓宽


  “最多跑一次”让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减负提效,据广东税务部门测算,全省税务部门办税时间有望在第一季度同比下降近30%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为方便纳税人了解“最多跑一次”事项,广东税务部门专门编制办税事项指南,全面展示“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的办理条件、报送材料、办理时限、政策依据、办理流程等,纳税人可通过广东国税、广东地税门户网站随时查阅。


  同时,广东税务部门在“最多跑一次”基础上还推出了升级服务,新办纳税人从涉税信息补采集到发票领用等10个事项办理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实现新办纳税人办税“零门槛”。下一步,广东税务部门还将根据政策变化情况及工作实际适时调整“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同时积极拓宽网上业务,实现更多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持续推进,最大程度让纳税人办税“少跑路、不跑路”。


  转自:中国发展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增加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 广东以提质增效振兴实体经济

    为抓好消费品质量提升,广东将出台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实施方案,综合运用标准提档升级、质量攻关整治、质量品牌建设等手段,提升重点消费品质量水平。重点抓好妇幼用品、学生用具、纺织产品、建筑装修材料、生活家电、家具、...
    2017-03-22
  • 广东出台方案落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日前,广东省政府正式印发《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家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全省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9%以上,旅游直接投资年均增长14%以上。
    2017-03-24
  • 广东打造产值5000亿元国际种业中心

    广东省将打造广州国际种业中心,并拿出重金进行政策扶持。按照规划,这一包含了种植、水产、畜禽等100多个项目的种业中心将在2025年达到5000亿元产值。
    2017-03-27
  • 广东出台试点方案 明年率先基本建成创新型省份

    近日,广东省政府印发《广东创新型省份建设试点方案》,提出到2018年率先基本建成创新型省份。《方案》指出,近年来广东按照中央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东省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优势和特色逐步形成,已成为...
    2017-04-11

热点视频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