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发布高含金量 "非公经济50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01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召开2018年东莞市非公经济工作会议,出台的《进一步扶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简称《若干政策》)是为加快推动东莞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而专门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全文共包括10部分50条,概括起来就是"非公经济50条"。
 
  从操作上看,《若干政策》还可以分解为160项政策举措,其中136项为创新举措,包括"首次在莞实施"的94项、"优化已有政策"的42项。
 
  东莞市政府官网显示,《若干政策》的第一部分是强化境内外市场开拓,就是大力支持企业揽订单。包括大力推动"莞货全球行",扩大国际展会合作,支持小微企业和外资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等8条具体措施。
 
  第二部分是强化综合成本压减。包括降低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用工成本,降低企业用地成本,降低企业运营成本4条具体措施。
 
  第三部分是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帮助企业稳周转。包括强力引导信贷资源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多措并举优化企业融资服务等5条具体措施。
 
  第四部分是强化投资领域开放。包括放宽重点领域的非公有制企业准入,积极推广财政投资项目社会代建制,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城市更新,鼓励社会办医办学,支持港澳台人才在莞创新创业5条具体措施。
 
  第五部分是强化用地空间供给。包括稳定村(社区)集体工业厂房租赁市场,实行区域评估制度等6条具体措施。
 
  第六部分是强化创新能力支撑。包括推动新一轮技术改造和创新发展,支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参与标准制定修订,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支持企业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强化各类高层次人才贡献奖励,完善人才住房保障等6条具体措施。
 
  第七部分是强化成长扩张扶持。包括鼓励企业发展壮大,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创建自主品牌,促进"个转企、小升规",鼓励市属资本战略参股,支持企业培育和引进技能人才等5条具体措施。
 
  此外,第八部分、第九部分、第十部分分别是强化政务服务提升、强化企业家精神激发和保护、强化政策执行落实。
 
  转自: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