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大运营商将在深圳建成8500个5G基站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1





  近日,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留仙洞校区举行的5G智慧校园示范应用启动仪式上,深职院综合运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在西丽湖校区大运广场上“建成”了一座虚拟的中药学电子标本馆,这是一场横跨两大校区、异地同步的VR互动直播展示。

  目前,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以及华为、中兴等技术提供商多方协同下,深职院三大校区建设了一批5G基站,这不仅是深圳首家5G+智慧校园示范应用,而且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实现了三家运营商的5G信号同时落地覆盖。

  仪式上,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透露,深圳是全国乃至全球第一个5G独立规模组网城市,今年三大运营商将在深圳建成8500个5G基站,并将部署推进包括南山西丽等重点片区的5G网络建设。三大运营商能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同开启5G智慧校园示范应用,是5G应用一大创新之举,将领跑5G智慧校园新时代。

  据悉,目前5G网络信号已覆盖深职院部分区域,5G+VR/AR沉浸式教学和5G+远程直播教学示范应用已基本建成。在教学应用上,深职院可实现与西丽湖校区现场师生合作,远程“操控”虚拟煎药机等VR内容,接下来准备在车联网、远程医疗等方面继续深入。此外,深职院还将申请基于5G的智慧职业教育省级和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加强应用创新;面向全国职教战线开展培训,引领职业院校早日迈入5G时代;争创全省5G+智慧教育示范项目,建设5G应用示范校园。


  转自:羊城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