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每年或投入亿元支持乡村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5





  珠海加大对乡村产业的投入。1月8日,珠海举行《珠海市关于扶持乡村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最近印发实施的《珠海市关于扶持乡村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乡十条”)获得企业积极响应,申报企业达到60多家,2019年用于“乡十条”的奖励金达到8000万元,比以往对产业的扶持资金大幅度增加。据透露,珠海每年用于支持乡村产业发展的资金或将达到1亿元。

  珠海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郑焕松称,“乡十条”支持乡村产业发展配套建设用地指标,解决珠海市乡村产业发展用地制约瓶颈。在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从乡村振兴专项资金中安排专门资金,支持各区向省购买相关指标解决建设用地规模及水田占补平衡缺口问题。郑焕松介绍,农业的休闲旅游项目存在用地难题,为了支持乡村旅游发展,珠海2019年为这些项目特意安排了400亩用地指标,“我们是全省成功实施点状供地的首个城市,今年还要继续实施这个政策。”

  根据“乡十条”,在珠海市投资新建或扩建农产品加工厂及配套专用冷库的经营主体,项目竣工投产后,总投资额达2000万以上的(包括建设加工厂、专用冷库及相应冷链物流配套设施投入等),按总投资额的5%给予一次性奖励,单个经营主体获得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乡十条”鼓励支持远洋渔业企业积极参与远洋渔业的开发。支持在珠海市注册的远洋渔业企业新建造或购置新建造的远洋渔船,船长20米(含本数)至40米(不含本数)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40米(含本数)至50米(不含本数)给予一次性150万元奖励;50米(含本数)至60米(不含本数)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60米(含本数)以上给予一次性250万元奖励。同时,对获得国家和省补助的渔船,珠海市给予获得补助资金总额的20%进行叠加奖励。

  “乡十条”鼓励农业科技自主创新。对获得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科学技术进步奖的经营主体给予奖励:获得国家一等、二等、三等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分别奖励30万元、25万元、20万元;获得广东省一等、二等、三等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分别奖励20万元、15万元、10万元;获得珠海市一等、二等、三等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分别奖励8万元、5万元、3万元。

  据介绍,今年珠海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主要抓三个重点: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大湾区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中心;建设高标准国际渔业物流港,打造大湾区海洋经济发展新引擎。


  转自:金羊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今年前二月珠海市进出口增长近两成

    据拱北海关统计,今年1~2月,珠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72 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8 7%。其中,出口222 5亿元,增长11 7%;进口150 2亿元,增长30 7%。
    2017-03-27
  • 稳中有进 珠海高新区创新驱动迸发活力

    稳中有进 珠海高新区创新驱动迸发活力

    数据显示,珠海高新区一季度GDP增速为9.2%,高出广东省2017年经济增长目标2.2个百分点。这样一个“开门红”,为高新区全年经济工作开了个好头。
    2017-08-13
  • 珠海获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称号

    据珠海市文体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珠海近年来在整体旅游产业规模、产品打造、城市品牌影响力以及区域合作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2017-08-20
  • 珠海高新区创新驱动助力科技企业成长

    珠海高新区创新驱动助力科技企业成长

    近年来,珠海高新区以加快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统领,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引进创新创业要素,加快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像安润普这样的科技企业得到大力发展。目前,珠海高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12家。
    2017-10-24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