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4%出院患者“复阳”但不传人 钟南山团队正在加强研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25





  广州市13个出院后的新冠肺炎病人出现“复阳”现象,但是104多个密切接触者并未受到感染。广东省下午通报称,全省14%的出院患者有“复阳”现象,但均未继续传染给别人;目前已开始对所有出院患者进行采样监测。


  广州市:13例患者出院后“复阳”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ICU主任李粤平介绍,他们在对出院病例随访时发现,复阳病人有13例,密切接触者有104例。虽然病例的检测呈阳性,但从技术上很难区分是活病毒还是死病毒。所以对于病毒的防控,还需要严防死守。


  李粤平表示,“我们对密切接触的104个人进行测试发现,现在做出来全部阴性,而且这部分患者也没有出现症状再次加重的情况,就是说已经没有症状了。大便里可能带一点病毒,但是大便里的病毒到底是活病毒还是死病毒,技术上很难区分。”


  李粤平明确,对于目前的出院病患,现已安排由各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另一家医院再对其隔离14天,直到咽拭子和肛拭子连续两次阴性才能够回家。


  广东省:正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加强研究


  今天下午,广东省召开第三十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表示,广东14%的出院患者出现“复阳”,但均未继续传染给别人;目前已开始对所有出院患者进行采样监测。


  宋铁表示,“有一些老年人产生抗体需要的时间长,因此我们判断,复阳现象还是因为病情和个人体质引起没有完全痊愈吸收,临床也发现极个别案例也发现出现带毒情况。”


  宋铁进一步解释,目前还正在开展科学循证研究,还没有拿到一个系统科学的结论。但是从目前来看,一大部分的人其实是他的肺部的炎症是在吸收的过程中,还不能说是达到了临床痊愈。目前正在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加强这方面的研究。


  记者 张玉升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