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广州海关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7%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30





  今年前4月,广州海关关区内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监管进出口商品118亿元,同比增长7%,占全国22.6%,继续位居全国海关第一。


  今年以来,为帮助企业抵御疫情影响,广州海关实行“一企一策”,为跨境电商渠道防疫物资开设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办理、快速验放。2月底,跨境电商业务即呈现出快速回暖并恢复到原业务规模的态势。


  4月,佛山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首票“网购保税进口”商品顺利通关。“开展网购保税进口后,商品可以通过海运集装箱直接运抵顺德,不需通过其他地方中转,通关更加便利,物流成本也降低了。”佛山市磐顺物流有限公司经理黄钢表示。


  近日,肇庆市又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为广州、佛山之后广州海关关区内第三个获批城市。广州海关积极推动综试区建设,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一直位于全国海关前列,为广东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此外,该关还引导对运输时效要求不高的企业转由南沙海运渠道开展出口业务,缓解企业因空运紧张导致的出口运输压力大、物流成本上涨等难题。3月以来,南沙海运渠道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逐步增长,日均监管出口商品3.7万件,占广州海关日均监管出口商品量的11.7%。


  转自:南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广东广州跨境电商进口增长强劲

    广东广州跨境电商进口增长强劲

    近日,一个货值57 92美元、装有洗面奶和T恤衫的跨境电商包裹,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便完成了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的入境清关手续,踏上快递配送之路。
    2018-06-29
  • 广东东莞去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额370亿元

    广东东莞去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额370亿元

    3月18日,广东东莞市政府党组成员、第十一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 "加博会 ")秘书处执行秘书长陈仲球透露,2018年,东莞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4800亿元人民币,其中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到370亿元人民币。
    2019-03-21
  • 广州:跨境电商沿着“一带一路”起飞

    广州:跨境电商沿着“一带一路”起飞

    广州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全国领先,2014年至2018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年均增速达83 7%。不仅是广州,跨境电商正在为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增添新动能。
    2019-04-25
  • 跨境电商为广东东莞外贸发展注入新动能

    跨境电商为广东东莞外贸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9先进制造链创新发展大会暨东莞跨境电商采购峰会在常平会展中心举行。会上,300多家东莞制造企业携产品与跨境电商采购人员进行了对接,约4500名买手进场采购,现场成交3400万元。东莞跨境电商的火爆由此可见一斑。
    2019-10-17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