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实施直补个人(企业)培训政策 让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28





  “以前都没想过替别人照顾娃娃还要有‘学问’,经过培训我才恍然大悟。”2月24日,同心县从事月嫂工作的杨萍花说。


  得益于宁夏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政策,原本家庭贫困的杨萍花经过培训学习技能,当上了月嫂,月收入达9800余元。“现在不愁挣不到钱,年收入过10万元了。”如今,在圈内,杨萍花的口碑极好,根本不为接单发愁。


  2020年,宁夏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通过建立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培训新模式以及“企业订单、培训机构列单、培训对象选单、政府买单”的新机制,加大对企业和个人发放培训补贴力度,开展机动车驾驶、家政服务、手工编织等技能培训,让劳动者身傍一技闯就业市场,全年共完成培训各类城乡劳动者24.4万人次。


  今年,宁夏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继续实施直补个人(企业)培训,全年开展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将不少于7万人次。


  银川市鼓励各类企业开展灵活多样的在岗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对有意愿的城乡劳动者全部纳入培训范围,确保人人持证、人人有技能,凭一技之长闯就业市场,培养一大批有技能、能就业、善创业新型劳动力。目前,已累计职业技能培训4108人,其中,企业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924人;围绕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044人;围绕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就业重点群体开展创业培训140人。


  “利用冬闲时间学门技术,外出打工好找工作。”42岁的韩学刚参加电焊工培训班不久,在利通区人社局组织的现场招聘会上顺利找到了一份电焊工工作。吴忠市利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群众愿望和市场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适时举办各类就业技能培训班,设置不同类型的培训项目18个,培训学员达863人。(记者 马照刚)


  转自:宁夏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广西崇左:“中国糖都”的甜蜜变化 广西崇左:“中国糖都”的甜蜜变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